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人文生活  正文

江南摩尔那座摩天轮要“变身” 效果图很惊艳

2019-08-01 06:05:00 来源: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 记者 王杭徽 见习记者 王一川 区委报道组 朱琴燕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8月1日讯(记者 王杭徽 见习记者 王一川 区委报道组 朱琴燕)提起摩天轮,你肯定不会陌生!

  可以说,不管什么地方,摩天轮一出,必成一地地标,也必成“网红”打卡地!

  比如:

  天津的“天津之眼”

  青岛的“琴岛之眼”

  还有咱们隔壁邻居苏州金鸡湖畔的水上摩天轮。

  苏州金鸡湖畔的水上摩天轮

  这些摩天轮都早已成为他们所在城市的一种象征。

  对于摩天轮嘉兴人也并不陌生。

  因为早在2006年,嘉兴第一座大型的商业综合体——江南摩尔开业时,作为秀洲区的地标性建筑,一座50多米高的摩天轮,也成为这座综合体最明显的标志。

  不过,经过10多年的运营,这座摩天轮虽然依然矗立,但早已没有了昔日的荣光。

  记者从秀洲区中心城市品质提升办公室了解到,很快,这座摩天轮就要升级换代,以全新的姿态亮相。

  当然,在揭秘前,记者还要给大家普及一个全新的摩天轮概念:无辐式摩天轮。

  无辐式摩天轮,是摩天轮的一种。传统的摩天轮都是中间有轴,绕轴转动,而无辐式摩天轮就是像一枚漂亮的戒指,中间没有任何支撑。

  与传统摩天轮相比,无轴的摩天轮本身并不转动,转动的是沿轨道旋转的游艺仓。

  记者搜索了一下,无辐式摩天轮也是自带“网红”气质,真是建一处“火”一处。

  比如:

  山东潍坊的滨海经济开发区渤海缘摩天轮

  江苏常州“指环王”无辐式摩天轮

  有没有被惊艳到!

  有没有很期待!

  下面,记者就将揭晓秀洲江南摩尔无辐式摩天轮的样子!

  据秀洲区中心城市品质提升办公室副主任夏振林介绍,江南摩尔摩天轮的升级换代,是整个片区品质提升的一部分。夏振林说,江南摩尔商圈综合整治提升由4个功能区块组成。分别为区政府广场、江南摩尔、中央景观绿化带以及秀洲公园。

  其中,秀洲区政府广场区域将建设地下停车场,与江南摩尔地下停车场连通,目的是还道于车,还路于民。建成后,可以增加七百多个车位。

  另外,江南摩尔目前顶层的游乐设施将统一清理,南北向的视觉主线将更加清新靓丽,同时,品质提升中也对江南摩尔的商铺、外立面,乃至目前的商业业态进行调整升级。

  “新的无辐式摩天轮,目前设计的规格是50米。”夏振林说,升级后的摩天轮,也会搬家去秀洲公园,等到建成以后,在湖面上就可以看到现代摩天轮的倒影。据了解,江南摩尔商圈综合整治提升将在今年内开工建设,2020年底前全部完工。不过,这个无辐式摩天轮现在还在征求意见,方案还存在变动的可能。

  你觉得无辐式摩天轮好看吗?对建设无辐式摩天轮有什么意见?欢迎给我们留言!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