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人文生活  正文

票房火热 这三部影片吸引禾城47万人次走进电影院

2019-10-06 09:27:10 来源: 读嘉

  国庆假期,去影院看一场电影成了许多市民的选择。今年国庆档,主旋律电影是一大亮点。根据灯塔专业版数据,10月1日至4日嘉兴全市票房市场累计票房1698.01万元(含服务费),观众人次47.39万人,放映场次8603场。国庆档三部主旋律献礼片表现强劲,其中,《中国机长》703.96万元,《我和我的祖国》644.88万元,《攀登者》303.28万元。

  《中国机长》的故事原型取自去年5月14日四川航空3U8633航班机组成功处置特情真实事件,讲述的是从成都飞往拉萨的班机上,驾驶舱风挡玻璃突然爆裂脱落、座舱释压,机组人员临危不乱,成功保证机上所有人员生命安全的故事,这一事件被称为世界民航史的奇迹。

  “太好看了。”“像坐过山车一样刺激。”电影呈现的真实感,收获了满满的好评。在短短一年之内,《中国机长》就将新闻事件改编成电影,持续了新闻事件的热度,又呈现了更全面更细节的事件片段。

  影片中,演员精湛的演技也圈了不少粉。张涵予饰演的机长沉稳冷静,全面展现了原型人物处理险情的过程,袁泉饰演的乘务长则以细腻的表现展现了职业女性的特质,欧豪、杜江等青年演员的表现也很抢眼。

  在其他电影的强势夹击下,《中国机长》口碑和票房双丰收。10月3日,市民黄琳琳趁着假期去看了该电影,观影结束之后她对去年的新闻事件有了新的认识:“这部电影让我对整个航空系统的紧急对应模式有了新的认识,最后成功着陆也是各个部门通力协作的结果,作为平凡市民的我感觉对祖国的航空应急服务更加放心了。”

  当然,也有一些人表示电影一部分的处理“用力过猛”,前期渲染过长,事件的故事性也还有欠缺等等。不得不说,《中国机长》虽然也有瑕疵,但是瑕不掩瑜,是主旋律电影的一次特别尝试。

  国庆档电影市场三足鼎立,除了《中国机长》,《我和我的祖国》《攀登者》也同样吸引观众。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集结了华语影坛7位顶级导演和50多位优秀演员,组成了“电影梦之队”,将全民记忆深刻的7个历史事件作为切入点,展现了新中国70年的发展。电影《攀登者》则以1960年和1975年中国登山队的两次珠峰登顶的故事为蓝本,可以说自带“燃点”,但是在国庆档三部影片中票房略逊一筹。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