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人文生活  正文

最新进展!有关嘉兴机场、快速路、有轨电车

2020-04-27 08:16:3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宋彬彬 通讯员 徐轶伦

  4月26日下午,《嘉兴市2019年投资发展白皮书》新闻发布会召开,会上,嘉通集团党委副书记李建国、嘉服集团副总经理陈国良、嘉兴轨道公司副总经理孙继峰、嘉源集团原水公司工程部经理殳召锋,就嘉兴市区快速路环线工程、军民合用机场、有轨电车等四大工程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

  请输入图片描述

  嘉兴军民合用机场项目

  嘉服集团副总经理陈国良:航空港工程即建设嘉兴军民合用机场及其配套设施,是把嘉兴打造成为长三角核心区枢纽型中心城市的重要举措。嘉兴军民合用机场以航空货运为战略重点,致力于打造长三角货运枢纽机场和客运支线机场,将有效带动嘉兴现代服务业的发展,填补长三角航空物流枢纽的空白,形成立足长三角、辐射全球的航空联运中心和商贸集散中心。2019年,《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明确提出“规划建设嘉兴航空联运中心”,为加快推进航空港工程提供了重要支撑。目前机场项目可研报批已进入冲刺阶段,机场总体规划和方案设计、机场外围配套工程、招商合作、临空经济区规划编制等工作也在同步推进,今年机场项目将力争实现全面开工建设。

  根据可研报告,嘉兴军民合用机场项目本期计划总投资约101亿元,预计2030年实现年旅客吞吐量18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10万吨。

  嘉兴市区快速路环线工程

  嘉通集团党委副书记李建国:嘉兴市快速路网采用“一环七射”总体布局,路线全长75公里。其中“一环”为中环西路-中环北路-三环东路-长水路构成的快速路环线,全长28.67公里。

  请输入图片描述

  项目按“先建环线,再建射线”和“一次规划、分期实施”的原则,确定分期实施计划。

  目前已实施的一、二期工程全长15.8公里,计划2021年6月底建成通车;三期工程正在开展工可等前期工作。

  2019年度,嘉兴市市区快速路环线工程计划投资为21.4亿元,实际完成投资22.50亿元,占年度计划目标21.4亿元的105.13%。截至2019年12月31日,市区快速路环线工程累计完成投资23.47亿元,占一、二期概算69.84亿元的33.61%。

  请输入图片描述

  有轨电车项目

  嘉兴轨道公司副总经理孙继峰:嘉兴市有轨电车项目线网规划共规划7条线,总长约98公里。其中近期建设项目包括T1线、T2线和T6线、1段2场及市政配套工程,总长约35.7km。

  嘉兴市有轨电车项目一期工程包括有轨电车T1线(嘉兴南站-安乐路站)、T2线(环城南路-东升路站)、车辆段1个及市政配套工程,线路总长约15.6km,工程总投资约31.81亿元。

  最新进展情况

  2020年2月27日,省发改委批复有轨电车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总计2条线路,15.6km;

  请输入图片描述

  2020年3月18日,有轨电车一期工程施工总承包发布招标公告,计划5月9日开标;2020年3月27日,有轨电车车辆采购发布招标公告,4月24日发布中标公示。

  2020年4月17日,省发改委批复有轨电车一期工程初步设计。

  请输入图片描述

  2020年3月,全面开始沿线绿化迁移,管线迁改工作。截至2020年4月24日,项目基本完成迁改(移)合同签订工作;绿化迁移、弱电管道、自来水管道、电力管线已开工,实施单位分别为嘉源建设、南湖花卉、嘉国投、传输局、南湖电力5家。累计完成乔木迁移2437株、绿化22800平方米、弱电管道3788米、自来水管道30米和电力管线2078米。

  在前期工作推进的基础上,有轨电车项目计划今年5月份一期工程全面开工,同时同步推进二期工程前期工作。主要工作节点计划如下:2020年5月9日一期工程施工总承包招标开标,5月底全面开工。同步推进二期工程前期工作,力争2020年年底完成前期报批工作,2021年开工建设。

  什么时候优质的水能引到嘉兴?

  嘉源集团原水公司工程部经理殳召锋:“提高城市水源品质、保障供水安全,是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需求与愿望。早日让老百姓喝上更优质的水是市委、市政府和我们嘉源集团努力奋斗的目标。我们的目标是在2021年6月底前把优质的水引到我们嘉兴来。”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