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时政要闻  正文

如何传承好家风 秀洲这座千年古镇吸引全市目光

2018-10-06 09:11:03 来源: 看新塍

  一脉相承不可忘,家风家训在当代,经受住时代变迁的家风家训从古镇的千年传统文化中走来,凝聚精华,绽放光彩。9月30日,“让爱住我家 传承好家风”新塍镇网上网下轮值展示观摩会在古镇的秋日里拉开了帷幕。

  第一站:新塍镇中心幼儿园

  活动伊始,新塍镇党委副书记沈晓华为本次活动致辞。他表示将以“红船精神”为指引、以“好女儿”为标杆、以“高水平”为目标、以“新业绩”来检验,努力使“双争”活动争出新塍特色,争出巾帼风采,更好的凝聚起半边天力量。

  良好的家风是优良品质在家庭中的一种传承,是一个家庭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一个社会的价值取向。活动由新塍镇妇联主席沈琴琴宣读表彰决定,表彰了新塍镇十佳“好家风好家训”获得者,并对十个感人的家风家训故事以及新塍镇各村社区家风家训宣传活动进行了展示,弘扬了优秀家风文化,展现了新时代家庭美德,培育文明和谐新风。

  获奖家庭代表邹建芳与大家分享在平时生活中应如何养成“尊老爱幼人为善”优秀家庭品质:作为父母,在教育孩子时,要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为孩子树立榜样,从最小的事做起,经常鼓励孩子做一些尊老爱幼的行为,从小给孩子讲讲有关尊老爱幼的故事,让孩子浸润在尊老爱幼的氛围当中。

  活动还对2018年度十佳“平安秀阿姨”进行了表彰。在平安家庭系列活动中,阿姨们走街串巷,入户进行平安宣传,以提高村民的应知应会能力、治安防范意识、自我防范能力,进一步扩大平安创建宣传范围。现场,十佳“平安秀阿姨”事迹展板也向大家讲述着阿姨们的奉献故事。

  “平安秀阿姨”代表山佳红向大家介绍了“平安三率”的具体内容,她认为,成为一名“平安秀阿姨”,与居民面对面交流,帮助居民解决生活中的难题,不仅是马甲上印的字,更是心中的一份责任。

  嘉兴市妇联副主席胡苗为本次活动讲话,她指出,各镇(街道)在开展“双争”轮值活动时,要进一步把握主线,找准工作方向;进一步面向群众,精心策划活动;进一步压实担子,提升团队整体能力;进一步擦亮标识,唱响村(社)品牌。

  第二站:虹桥社区

  蒋红书记向大家介绍了巾帼志愿者参与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巾帼志愿者们积极引导居民主动参与,提高垃圾分类意识,让垃圾分类逐渐成为一种生活习惯。

  第三站:嘉兴市妇女儿童公益服务活动基地

  最后,姐妹们来到嘉兴市妇女儿童公益服务活动基地——嘉兴市新塍镇家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了解新塍镇妇女儿童类社会组织开展服务的具体情况,并与基地居民亲切互动交谈。

  近年来,新塍镇妇联围绕“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主旨,在各村、社区开展家风家训宣传,以“家家知平安户户创平安”为主题,进一步深化平安家庭宣传工作,以“五美”“五好”、“三宜”为标准,积极创建优美庭院;以党政所需为出发点,围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组织“塍益580”巾帼志愿者开展服务,助力中心工作。本次活动以“让爱住我家 传承好家风”为主题,融合“平安秀阿姨”事迹、巾帼志愿者服务、优美庭院创建等内容,展现了新塍妇联风采,分享了新塍镇妇联在弘扬优秀家风家训文化、服务妇女儿童、凝聚妇女力量等方面的工作经验。

编辑: 王杭徽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