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时政要闻  正文

嘉兴市委书记张兵:只争朝夕加快项目建设

2018-11-21 11:21:13 来源: 嘉兴日报 陆成钢

  11月20日上午,嘉兴市委书记张兵专题调研投资和重大项目推进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抓发展就要抓项目,抓投资就是抓未来”的理念,只争朝夕地加快项目建设。嘉兴市领导盛全生、敖考权陪同调研。

  张兵一行首先来到嘉兴火车站,详细了解火车站改造项目规划方案、项目进度等。嘉兴火车站既是嘉兴市重要的交通枢纽,又是“重走一大路”旅游线路的重点内容。现有车站设施老旧,场站规模偏小,既不能满足发展需要,也与嘉兴城市形象、城市地位等不相称,实施改造扩建十分必要。张兵强调,要高起点、高标准研究谋划,了解历史建筑风格,在设计上充分吸收老站历史记忆、历史元素,在施工中要用心用情,怀着无比的敬畏之心和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保质保量开展施工,确保在建党百年前完成。在市域外配水工程项目现场,张兵详细了解每个标段建设进展情况,要求以“早一天也好”的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推进项目实施,嘉兴境内施工要加快进度,嘉兴境外对接要有效推进,让嘉兴百姓早日喝上千岛湖水。

  在听取嘉兴市发改委、市轨道办等有关部门汇报后,张兵充分肯定了全市投资和重大项目推进工作的成效,并向全市奋战在项目推进一线的同志,表示诚挚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

  张兵指出,要充分认识项目工作的重要性,树立抓发展就要抓项目、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要用新发展理念引领规划,规划最终要靠项目来支撑,贯彻新发展理念归根结底要落实到项目上。新时代的干部要把抓项目作为一项基本功来锤炼,一个干部如果不抓项目就是不懂经济,抓不好项目就是能力不足,不支持抓项目就是境界不高、大局意识不强。要树立抓投资就是抓未来的意识,充分认识“今天的投资就是明天的产出、明天的品质、明天的竞争力”,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来抓项目、抓投资。

  张兵强调,要只争朝夕地加快项目建设,把推进项目作为干部实现个人价值的重要方式,以抓项目、干实事的成效作为衡量干部的评价标准。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突出规划先行、有效投资,在此基础上积极有为、量力而行。对在建项目要抓进度,挂图作战、有效反馈、倒逼推进,形成比学赶超的竞争态势。要抓破难,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气魄和智慧,锲而不舍攻坚破难,建立问题解决的闭环系统。对规划项目要抓前期,加强前期工作力量,保障前期工作的经费,提高前期工作深度。对未来项目要抓谋划,围绕国家战略、省“四大”战略谋划大项目,围绕市委八届四次全会提出的八方面优势谋划新项目,做到在建一批、储备一批。要调动各种资源全力保障项目建设,要进一步争取上级支持,努力让更多的项目列入国家、省重点项目,进一步开放市场,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进一步完善考核机制,进一步选派优秀干部充实项目推进工作的力量。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