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时政要闻  正文

海盐“回访教育”让干部暖心干事 向党组织靠拢

2019-04-17 09:49:02 来源: 嘉兴日报 通讯员 马晓燕 廖玮 记者 杨茜

  党员干部犯了错,纪委及时介入,抓早抓小,或深挖严查。当然,严管之外,厚爱也是不可缺的。今年以来,海盐县纪委县监委就在这方面做出了特色。通过强化对受处分人员的回访教育,面对面与受处分人员交心谈心,让受处分人员进一步打消顾虑,重拾信心。

  “我这个人工作和交流方式可能太直接,容易得罪人。上次的举报把坏事变成了好事,谢谢你们,还了我清白!”海盐县人民医院儿科主任杜某说,这个事情对她而言,也真是非常及时的提醒!

  杜某曾被人举报工作时间去旅游,看病乱开药等一系列问题。海盐县纪委县监委派驻卫生局纪检组进行了调查核实,杜某确实作为嘉宾去海南参加过会议,在休息时间,拍了博鳌论坛的照片晒在微信圈。对于乱开药这个问题,通过一年来的用药情况比对查实,她用药实则是11个医生里用药量最少的。

  自事情发生后,杜某经常跟科室同事强调,要自觉远离医药代表,按需开药。

  去年以来,海盐县纪委县监委对采取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处理的80名党员干部,以“一对一”回访的形式,了解当事人被处理后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金建勤说,走访结果,让他们很欣慰,因为涉及的当事人都特别感激县纪委县监委,能将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感谢组织,没有忘记我,来看看我,你们让我觉得很温暖。”海盐县通元镇经建中心副主任罗某见到县纪委县监委来人回访,满是感激。

  罗某曾是一名优秀的派出所所长,因一时糊涂,参与网络赌博,受到行政记大过处分。被处分后,罗某调整到当地通元镇政府上班。一到通元镇,罗某就发挥沟通协调能力强的优势,赴上海蹲点招商,一年下来,引进项目2个,收集信息15条。

  回忆起被处理后的心情,罗某说,“当时也是组织关心,在我最困难的时候,通元镇能接纳我,我就下定决心,要用行动回报。”两年来,罗某兢兢业业、敢于担当,还被县委县政府评为招商能手。

  最近的一个晚上,海盐县纪委县监委审理室主任顾胜敏又来到了褚某家里,听听她有什么想法,生活上有什么困难。褚某说,“你们经常能来看我,我很开心,现在都很顺利,新家也装修好了,就等儿子下个月回这边工作。”

  褚某是海盐县经济开发区(西塘桥街道)工作人员,因为疏于对医疗保险金征缴进行清点、核对、监督和管理,致使100余万元的村民基本医疗保险金被他人挪用。海盐县纪委县监委给予褚某开除党籍和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褚某起初对这一处理存在想法,又感觉自己犯错了,抬不起头来。她说,“看到人家带着党徽,我就落泪。后来顾主任来跟我谈了几次,跟我讲党纪法规,并告诉我,5年后还可以入党,平时可以积极参与一些志愿活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对此心里感到十分温暖。”

编辑: 马轶伦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