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时政要闻  正文

嘉兴首个跨市村企结对“消薄”项目落成

2019-06-07 09:57:12 来源: 嘉报集团 记者 田野 通讯员 廖明水 田正玉

  记者从嘉兴市工商联获悉,近日,由嘉兴市绍兴商会会长企业浙江龙润置业有限公司捐赠联建的“半亩鱼宿”项目在丽水市青田县方山乡正式开业,这也是全市首个落成的跨市村企结对“消薄”项目。

  自全省“千企结千村、消灭薄弱村”专项行动实施以来,嘉兴市工商联统筹部署、全面推进,以商协会为组织平台,会长企业具体落实,合力推进跨市产业“消薄”。“此前,为确保‘消薄’项目既具有‘造血’功能,又具有当地特色优势,嘉兴市绍兴商会会长企业深入丽水市青田县展开实地调研,广泛听取村民、村两委意愿,主动与乡党委、政府论证项目可行性,最终决定在距离垟塘村不远有稻田共生特色的龙现村开发旅游民宿,通过引进专业团队为其精心打造,将上世纪70年代村集体遗留的废旧水磨坊改造装修,增添‘田鱼元素’。”嘉兴市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此次落成的“半亩鱼宿”项目占地280平方米,建有7个房间、2个餐厅及小花园等,总投资200余万元,嘉兴市绍兴商会会长单位浙江龙润置业有限公司捐赠80万元,并无偿提供计划经济时代的旧粮票、旧布票、老电影机(片)用于农舍参观休闲。可喜的是,随着项目正式投运,今后有望为结对村每年增加集体经营性收入5万至8万元。

  去年5月,嘉兴市召开部署大会,启动了“千企结千村、消灭薄弱村”专项行动,组织发动企业、商会与丽水市60个集体经济薄弱村结对帮扶,利用企业的资源和产业优势,以期为这些经济薄弱村注入发展动能。“接下来,各级工商联把破题关键词落到‘项目’和‘产业’上,通过进一步深化跨市村企结对工作、进一步深化专项行动工作交流、进一步深化专项行动氛围营造等举措,继续发动更多企业参与村企结对工作,主动做好服务,同时指导和帮助已经结对的企业和薄弱村科学谋划项目并抓好落地实施,切实把结对质量放在第一位。”该负责人说。


编辑: 江小来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