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时政要闻  正文

厉害!嘉兴连续七次被命名为浙江省双拥模范城

2019-07-30 06:10:0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禾点点

  7月29日上午9时,浙江省纪念建军92周年暨双拥模范城(县)命名表彰大会在省人民大会堂召开。

  会议命名了新一届省双拥模范城(县),通报表扬省双拥模范单位和模范个人、浙江省“十大优秀退役军人”和首届“最美退役军人”。

  嘉兴市及所辖五县(市)全部被命名为“浙江省双拥模范城(县)”。

  这也是嘉兴连续第七次获此殊荣,实现七连冠!

  图为嘉兴市委书记张兵,市委常委、嘉兴军分区政委王会能上台领取奖牌

  浙江省双拥模范城(县)名单

  杭州市、宁波市、温州市、湖州市、嘉兴市、绍兴市、金华市、衢州市、舟山市、台州市、丽水市,建德市、余姚市、象山县、瑞安市、平阳县、苍南县、德清县、长兴县、安吉县、嘉善县、平湖市、海盐县、海宁市、桐乡市、兰溪市、东阳市、义乌市、永康市、浦江县、武义县、磐安县、江山市、开化县、岱山县、嵊泗县、临海市、温岭市、玉环市、青田县、云和县、缙云县、遂昌县、松阳县、景宁畲族自治县

  嘉兴获评的浙江省“最美退役军人”合影
  从左至右:潘菊明、章非、张福祥、朱龙训、冯建卫

  潘菊明

  男,中共党员,1961年5月出生,1980年12月入伍,1984年1月退役。嘉兴碧云花园有限公司董事长。在创立公司致富后,怀着对部队和战友的一份热爱,积极支持国防与双拥工作。公司在招聘员工时,优先考虑招聘退伍军人、军属到企业工作,积极鼓励在岗适龄员工参军入伍,并承诺退役后愿继续到企业工作的保留工龄。为更好地支持国防事业,投资设立拓展训练中心和民兵训练基地。

  章非

  男,中共党员,1977年4月出生,1996年12月入伍,1999年11月退役。海宁市马桥街道综合治理服务大队党支部副书记、中队长,海宁马桥红十字血小板应急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在完成本职工作任务的同时坚持把无偿献血作为生活一部分。至今已献血62次,累计献血量达19000ml,志愿服务时长近600小时,并发起组建了嘉兴地区首支无偿献血·血小板应急红十字志愿者队伍。先后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金、银、铜奖”、“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星级奖”、“浙江省无偿献血之江杯奖”、“浙江省无偿献血奉献奖”等荣誉。

  张福祥

  男,中共党员,1961年10月出生,1980年12月入伍,1985年11月退役。浙江米科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嘉兴国防科普文化馆馆长。他创办的米科股份连续六年被评为秀洲区“十大规模龙头企业”、“领军企业”;是秀洲区“十大优秀股份制企业”、“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先进单位”和“十佳节能降耗企业”。他创办的嘉兴国防科普文化馆被授予“嘉兴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嘉兴市国防教育实践基地”、“红色少年之家”、“大学生思政教育实践基地”等称号,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至今接待50000余人次。

  朱龙训

  男,中共党员,1947年2月出生,1966年3月入伍,1969年3月退役。曾连续7年接待前来澉浦海训的官兵,入住他家的部队军官已有5人成长为共和国将军。退休后的朱龙训在家里布置一个“军史馆”,取名“老兵军史馆”,于2017年开放,被授于嘉兴市国防教育实践基地。建军90周年的八一期间,贺龙元帅的女儿贺晓明等数十人参观老兵军史馆。朱龙训主动走进学校,走进社区,走进军(警)营,积极参与国防教育宣传。

  冯建卫

  男,中共党员,1976年2月出生,1996年12月入伍,2001年12月退役。平湖市钟埭街道办事处农办副主任、下派大力村党委书记。冯建卫退役后从保险业务员转变成村干部,较快适应工作环境的转变,通过“飞地抱团”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把经济薄弱村发展成为经济强村;探索实践“党建引领”工作理念,不断夯实基层组织基础。先后获得:2012年中华联合保险全国服务明星;2016年嘉兴市优秀村干部;2018年新时代浙江省“千名好支书”;2018年嘉兴市首批“领雁联盟”书记、嘉兴市基层党组织“先锋书记”、平湖市“金平湖先锋”共产党员。

  赵其法

  男,中共党员,1964年8月出生,1982年11月入伍,1986年9月退役。中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2009年被评为全国“优秀复员退伍军人”。2011年获省“五一”劳动奖状,2013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企业被评为浙江省“最具成长性中型企业100佳”、浙江省“创建和谐劳动关系先进企业”、浙江省“诚信民营企业”和浙江省“文明单位”。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