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时政要闻  正文

用互联网服务中小企业融资 嘉兴启动金融信息共享平台

2019-08-04 06:12:00 来源: 嘉兴日报

  8月2日下午,嘉兴市金融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正式启动。嘉兴市委书记张兵出席仪式并讲话。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殷兴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市政协主席高玲慧出席,副市长盛全生主持启动仪式。

  张兵指出,信用是金融的本质,金融是经济的血脉。嘉兴市金融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启动,是嘉兴金融改革进程中的重要时刻。他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平台的顺利启动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领导和嘉宾一直以来对嘉兴经济金融发展和信用环境建设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张兵强调,金融活则经济活,金融稳则经济稳。启用嘉兴市金融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让“信息”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甚至不跑腿,有利于推动民营和小微企业信用的资本化,也为资金供需双方搭建了高效对接的新平台。这既是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要举措、实施“融资畅通工程”的重要实践,也是深化“三服务”活动、“暖心扶企”的重要抓手。当前,全市上下正大力实施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首位战略,奋力建设长三角核心区枢纽型中心城市、面向未来的创新活力新城、国际化品质的江南水乡文化名城、活力开放的高质量发展示范地。打造高能级的营商环境是落实首位战略、建设“三城一地”的重要内容。要把这一平台建设好、运营好、利用好,让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大道越走越宽、越走越顺,把嘉兴打造成为“长三角最优金融生态区”。要突出共享这一前提,推动各方有关数据全接入,实现信用信息全覆盖;大力实施信用信息标准化建设,确保数据有用有效。要强化运用这一关键,完善平台功能、提升用户体验、加大宣传推广,既要让平台好用,也要让广大金融机构和各个市场主体喜欢用。要守牢安全这一底线,严格执行信息安全保障制度,保守好商业秘密,保护好公民隐私,保证好金融安全。

  平台启用添新翼,金融事业展新篇。张兵指出,这一平台的投入使用,一定能更好地激起嘉兴金融的一池活水,更好地浇灌嘉兴高质量发展的一方沃土,为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更多的嘉兴实践,贡献更大的嘉兴力量。

  据介绍,嘉兴市金融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是由嘉兴市人民政府主导,服务全市中小企业融资的金融基础设施。该平台是嘉兴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政府数字化转型的整体框架下,搭建全市统一的金融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依托互联网为中小企业融资交易中的参与各方提供服务,着重在突破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以及体验差等四个问题上创新创优,打造特色亮点。

  图片来源:禾点点、嘉兴在线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