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时政要闻  正文

被“拦”嘉善村口 嘉兴市委书记为何却连声称赞

2020-01-30 06:10: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杭徽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1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杭徽)“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1月29日下午,中共嘉兴市委书记张兵赴嘉善县指导督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嘉兴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党建引领,在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让党旗始终在一线高高飘扬。

  高速入口是车流、人流入口,也是发现和管控输入性疫情的关口。张兵一行首先来到申嘉湖高速嘉善县天凝出口。

  这里,早已拉起了一道坚固的防线。从1月23日早上8点半开始,嘉善县、天凝镇两级联动,第一时间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由天凝派出所、镇机关干部、党员志愿者等组成卡口值守小分队,24小时全天候值班轮守。

  现场,一张卡点防控流程图格外醒目。一、测量体温;二、掌握情况:从什么地方来,到什么地方去,登记在案;三、查核信息:手机号码、车牌信息、身份信息,大数据分析比对;四,分类处置。

  与流程图并列的,是六封《倡议书》,其中,《党员干部带头示范倡议书》被放在第一的位置。嘉善县委组织部号召全县党员,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切实做到“十个带头”。

  “细致、规范、严密,天凝的作法值得点赞。”张兵说,天凝镇充分发挥党员支部作用,广泛发动群众,做了扎实有效的工作。党员干部舍小家为大家,放弃休息,以自己的辛苦换来了百姓的安宁。希望及时总结天凝经验,向全市推广。

  农村、社区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战场。张兵一行第二站直接来到天凝镇新联村。

  未能进村,张兵一行直接被“拦”在村口执勤点。“外来人员非重要事项,我们现在一律不给进的。”在执勤点,值班村干部理直气壮的说。他身后,“小喇叭”正在用方言滚动播放防疫知识,提醒大家少出门、不请客、戴口罩、勤洗手。

  在村口执勤点,当张兵了解到为了打好疫情防控的持久战,新联村把大网格切分为17个小网格,由党员带队做好值守工作和对居家隔离人员的服务工作等情况后,张兵向全体党员、村干部和群众表示慰问和感谢。他说,新联村的工作是发动党员干部做好群众工作的好典型,希望大家继续坚持,严密做好排查防控工作,坚决打赢这场防控疫情的阻击战。

  最后,张兵来到罗星街道江南社区,在宣传栏,社区每天公布浙江省、嘉兴市以及社区的疫情情况,同时,社区细化网格,采取“人防+技防”各种手段做好防控工作。社区还成立了临时的指挥室,发动社区内的机关在职党员轮流值守。

  张兵充分肯定了社区的防控工作,他说,在防控工作中,居民自发捐物让党员干部感动,党员干部冲在一线也让居民感动,这形成了良性互动。嘉兴党员干部要把这场防控战役作为对主题教育成果的检验,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大考场、练兵场。当前,要继续把防疫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人民群众守护好。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嘉兴按照省委省政府“五个更加”“十个最”的工作举措和“量化细化、闭环管控”的工作方法,构建形成了阻断、排查、管控、救治、保障“五个环节”的闭环体系。在1月29日上午举行的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视频连线中,张兵就嘉兴疫病防控的主要做法做了介绍。

  张兵说,在清存量方面,嘉兴按照“实施最严格的全面排查”的要求,把摸清重点人群的底数作为第一要务来抓,集中精力、集中力量建立起了科学精准的数据库。对在隔离中发现的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集中了全市最优秀的医护力量,采取“一个医疗团队对一名患者”的治疗措施,目前患者病情基本稳定。

  在减流量方面,按照“发动群众、减少流动”的要求,把“切断人传人、防止交叉感染”作为最有效的防控手段。1月21日第一时间采取甲类防控措施,全面发动群众开展群防群治。1月22日召开市委常委会,进一步明确县(市、区)和重点部门主要领导在岗在位,发文要求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及时暂停了涉及11万人的农村家宴,关停电影院、KTV、浴室、酒吧等公共活动场所,率先实施农贸市场、大型商超、商贸综合体“半日开放制”。

  同时,通过建立新闻发言人、党员联户、责任追究等一系列制度保证防控措施落实,特别是发挥“网格连心、组团服务”机制作用,让党员干部密切联系服务群众,让人民群众随时都能感受到党委政府传递的正能量。

  在控增量方面,嘉兴全面落实“受控进入”措施。1月21日率先在全市所有高速出入口设置卡点,防止新的病源体输入。之后,又将卡点延伸到高速服务区以及火车站、汽车站和各级道路出入口,对重点人员及时实施隔离。

  在防变量方面,梳理出了五类重点主体,对每一类主体都制定了个性化的防控方案。此外,还抽调了部分警力专门加强对出租屋、宾馆旅社等场所的排查,确保没有盲区、不留死角。

  “现在疫情防控已经进入了最关键的阶段,接下来的任务更重,考验更大。”张兵表示,嘉兴一定以红船起航地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坚定信心、科学应对、细化举措、狠抓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