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时政要闻  正文

打造最精彩板块中的“滨海国际新城” 嘉兴市长这样寄语海盐

2020-04-30 14:02:3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宋彬彬 见习记者 王一川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4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宋彬彬 见习记者 王一川)“有山有水,临湖靠海,海盐是个好地方!”4月29日上午,嘉兴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宏芳来到嘉兴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海盐代表团参加讨论,他说,海盐要抢抓机遇,在提升城市能级、找准产业定位、加快城乡融合等方面下功夫,打造最精彩板块中的“滨海国际新城”。 

  请输入图片描述

  围绕这样的目标,结合当前形势,就推动海盐高质量发展,毛宏芳提出四点建议:

  一要保持定力。当前,面对复杂的国内外形势,海盐在做好对形势精准研判的基础上,要保持战略定力,稳住经济发展的基本盘;要保持长线思维,抓好土地综合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夯实经济发展的基础;要学会危中求机,抢抓国家政策的“窗口期”,用好用活各项利好政策,全面增强区域竞争力。

  请输入图片描述

  二要挖掘潜力。海盐的发展坐拥天时地利,它地处杭州湾北岸、处在长三角城市群几何中心,随着杭州湾大湾区板块的兴起,加上长三角城市群的拓展,以及跨海铁路的推进,拉近了海盐与上海、苏州以及杭州的距离,未来发展存在着无限可能。

  如何借势而上,从长三角城市群中实现弯道超车、脱颖而出?海盐首先要以更高的站位和思考,找准自己的发展定位。放眼杭州湾,像海盐这般“依山傍水、临湖靠海”的城市屈指可数,而随着整个长三角交通网的完善,交通格局转变势必带来产业布局的变化,这就要求海盐必须具有前瞻性的战略眼光,高起点规划,吸引高端的人才、技术、资金等要素加速集聚,努力推动海盐蜕变为具有国际生活品质的区域性服务城市。

  三要提升实力。提升城市能级的同时,还要强筋骨。除了高起点谋划好城市定位外,海盐还要通过长三角一体化的产业布局,找准自己的产业定位。要搭建高能级的先进制造基地,一方面要学会“无中生有”,通过项目招引,培育一批新兴产业。另一方面要“向内挖潜”,推动传统优势产业向高端迈进,淘汰落后产能,全面提升工业综合实力。

  四要展示魅力。海盐特色鲜明,要发挥自身在地理、自然资源等方面的优势,打造城乡融合的典范,以崭新靓丽的姿态展现在嘉兴面前。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