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时政要闻  正文

张兵点题秀洲异军突起 打造最精彩板块中的“秀美新区”

2020-04-30 14:02:3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杭徽 王志杰

  请输入图片描述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4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杭徽 王志杰)4月29日,嘉兴市委书记张兵在参加嘉兴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秀洲代表团讨论时强调,嘉兴要争当“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各县(市、区)一个也不能少。秀洲要借势借力、异军突起,对外借“四方之力”、对内扬“三大优势”,形成四方逢源、八面来风的生动局面,努力打造最精彩板块中的“秀美新区”。

  请输入图片描述

  发言中,张兵点赞秀洲发展。他说,去年以来,秀洲区勇猛精进、奋勇争先,各项工作进步明显、亮点纷呈。令人印象比较深刻的是,招商引资方式创新,创新活力不断增强,首位战略加速推进,深化改革走在前列,民生福祉持续增强。特别是,在疫情期间,秀洲党员带头冲锋,全面落实责任,涌现出了陆伟荣这样的基层抗疫先锋模范,为全市打赢“两战”作出了重要贡献。

  秀洲要如何借势借力?如何成为最精彩板块中的一份子?又如何异军突起打造最精彩板块中的“秀美新区”?张兵点题说,秀洲有“东临南湖、西接乌镇、南拥机场、北有一体化示范区”的区位特点,有统筹城乡水平高、生态本底好、运河文化丰富等优势,为此要对外借“四方之力”、对内扬“三大优势”,形成四方逢源、八面来风的生动局面,努力打造最精彩板块中的“秀美新区”。具体来说:

  一要东借红船起航之势,加快打造党建高地。秀洲区作为嘉兴主城区之一,也是红船起航地。要用好这一政治优势,切实增强“为红船添彩、为党旗增辉”的自豪感、荣誉感、使命感,让红船精神在秀水泱泱之地生生不息、代代相传。要发掘革命文化资源,要深化新时代“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在加强新居民集聚地的党建工作上,秀洲可以率先探索,力争多出经验、多出成果。

  资料图

  二要北借国家战略之势,加快打造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协调区。秀洲向北就是一体化示范区核心区,王江泾镇、油车港镇又被列入一体化示范区协调区。因此,秀洲要按照一体化示范区的标准来推动发展,力争做到“不是示范区,就是示范区,甚至胜似示范区”。要全力支持一体化示范区建设,善于学习一体化示范区经验,积极承接一体化示范区辐射。特别是,要建设高能级的秀水新区,把秀水新区打造成示范区成功经验的先行区、集聚区、升华区。

  三要西借乌镇峰会之势,加快发展数字经济。秀洲要充分发挥“准主场”优势,汇聚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强化平台支撑,广引创新人才,加快产业创新,注重运用数字化为产业赋能,突出“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持续推进“两化”融合,加快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积极运用数字化技术,改造提升纺织、毛衫、集成装饰等传统产业,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

  四要南借嘉兴机场之势,加快建设临空经济要地。嘉兴军民合用机场是秀洲未来发展的一张“王牌”,是秀洲经济腾飞的重要“引擎”。要全力配合机场建设,千方百计做好“机场+”文章,发展临空经济,壮大智慧物流,打造立足长三角、辐射全球的超级共享联运中心和商贸集散中心。

  请输入图片描述

  五要发挥城乡融合优势,加快建设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先行区。做好“产业兴”、“镇村美”、“乡风好”、“机制优”、“百姓富”五篇文章,努力在统筹城乡发展上取得新突破,创造新经验,奏响新时代田园牧歌,复兴升级版农耕文明,打造世界级诗画江南,努力打造高质量乡村振兴示范地。

  六要发挥生态优势,再现秀水泱泱的江南水乡美景。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切实护好一方生态;以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为引领,在污染治理上拉高标杆。加快重现“蓝天常在、绿水长流,鱼翔浅底、繁星闪烁”的秀美之洲。

  七要发挥运河文化优势,加快打造运河文化高地。秀洲区因运河而生、因运河而兴,要把大运河文化保护好、传承好、发扬好,擦亮这张秀洲文化“金名片”。

  张兵最后说,希望秀洲地如其名,善乘八面来风之势,展现生机澎湃的喜人景象,结出美好动人的丰收硕果,奋力打造最精彩板块中的“秀美新区”,为全市打造“最精彩板块”贡献更多秀洲力量。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