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图说嘉兴  正文

颜值爆表!秀湖装扮一新迎新春

2019-02-04 06:23:00 来源: 嘉兴新闻综合频道

  猪年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为了迎接新春的到来,秀湖也装扮一新。

  璀璨夺目、流光溢彩,呈现出一派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千盏灯笼齐齐亮起,照亮了秀湖畔的夜空。在秀湖的东入口,1200盏灯笼大红灯笼被高高挂起,渲染出喜气洋洋的新年氛围。

  据了解,作为秀湖的举办的新春特色活动,这一片美丽的灯笼将从每天傍晚亮灯直到晚上24点,活动将持续到2月19日(正月十五),有兴趣的市民可以前往观赏哦。

  伴随着《啥是佩奇》短片的走红,小猪佩奇又风靡了网络。在秀湖门口的醒目位置,正摆着一批小猪佩奇的卡通模型,憨态可爱的造型,为春节又增添了一番趣味。据介绍,秀湖特别准备了小猪佩奇气球,正月初一至正月十五上午9点至11点,下午2点至4点,市民只要在在秀湖东入口(秀洲大道入口)现场扫码关注秀湖公众微信号即可获得小猪佩奇气球一只,总计2019只。

  嘉兴东有南湖、西有秀湖。秀湖为周边居民提供一个大型的公共开放空间和天然氧吧。秀湖版块是秀洲城市发展的核心,通过近几年的建设,一个宜居宜业宜游的经济创新圈已初步形成,秀湖的建成,更提升了区域生活品质。1600多亩的生态区域,780亩的水域面积,勾画出了“一湖汇八苑,一环乐六岸”的城市公园景观,是一个集大众休闲、科技展示、生态认知、康体健身等功能为一体的城市功能区域。

  除了这些新春活动,秀湖内还有不少美景值得一品。

  秀湖八景,让你看看秀湖究竟有多美。

  一景:秀水泱泱

  位于秀湖东区主入口,是秀湖生态、科技形象的展示区域。入口迎面380亩水面尽收眼底,碧波荡漾,风光无限。一座名为“秀湖之光” 的红色钢构桥雕塑静卧在镜面水池中,一棵名为“火树银花”六杆光伏树体现了秀洲可再生能源时代缩影,两者相得益彰。

  二景:汉风古韵

  位于秀湖东区主入口左侧,东区主入口与皇坟山遗址之间以堑道、雕塑、实物和光影的形式,精心打造集秀洲历史文化主线与民俗名人辅线于一体的户外展陈博物馆,名为秀博苑。以引导游客参观皇坟山遗址的同时,感受与了解秀洲的历史文化与时代变迁。皇坟山遗址是浙江省文物保护单位,入口设置一座汉阙,整体以简单的草坪、草花、景墙和观景长廊体现。

  三景:里仁桥畔

  位于秀湖南端、新塍塘北岸,里仁桥北侧。东侧绿地区域以二月兰与水杉林为主要景观,南北两侧临水,营造迷雾森林氛围。西侧区域为原九里汇集镇旧址,拾阶而下,临河码头再现,而此处的文化景墙则唤起你对秀洲江南水乡的深深记忆。

  四景:浅湾竞乐

  位于秀湖西区主入口,以台地式景观塑造秀湖形象,临湖卵石滩结合水生植物营造自然湿地景观。入口南侧体育活动区域设置600M塑胶跑道、儿童活动区、老年活动区以及篮球场、足球场与网球场,是公园最具人气的休闲健身活动场所。

  五景:梅园探春

  位于秀湖湖心岛,南区视觉中心,由两个水闸与公园西岸、南岸相连,形成进水口湖泊。与东侧生态孤岛呼应,形成两岛三湖的空间格局。景点种植多个品种梅花,清香远溢,是观梅赏梅的绝佳之地。

  六景:曲水长坡

  位于秀湖西侧,临牛溪路区域,是滨水开放休闲活动区。以通透的植被景观和小型入口将公园与周边区域相连,湖内侧水岸线蜿蜒曲折,滨水草坡、廊架与荷花景观结合,为人们提供广阔的滨水活动空间。

  七景:湖畔闲庭

  位于秀湖北区,滨水康体休闲区。北区主入口以大广场与绿地的有机结合,将观赏荷花与滨水场地活动相融合,设置有投影式灯光和水中雕塑,为周边居民提供良好的生态观景环境。周边紧邻住宅和商务区,临路以浓密的绿荫结合滨水场地,以林下线性开放空间为人们提供公共休闲空间与良好的生态健身环境。

  八景:艺湖天地

  位于秀湖东侧,邻靠文化艺术中心区域,以线性开放空间形成林荫下的艺术文化交流场所,局部以硬质铺装上镶嵌自由绿丘,形成开放性的公共休闲空间。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