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县区速递  正文

嘉善“两会”好声音丨强化金融服务 助推实体经济

2019-01-24 07:13:4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顾雨婷 县委报道组 张文燕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1月24日讯(记者 顾雨婷 县委报道组 张文燕)1月22日上午,嘉善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县长徐鸣阳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嘉善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也描绘了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

  连日来,报告中一连串热词引发了代表委员们热烈的讨论。“金融机构如何进一步服务实体经济,这是我最关注的内容。”奋战在金融行业一线,县政协委员潘翔将报告内容仔细研究了好几遍。

  去年以来,嘉善不断强化金融对实体经济发展的支持,新增实体经济贷款11.7亿元;重点企业应急转贷基金累计转贷18.9亿元;优化涉外金融服务,跨境融资达2.3亿美元,完成隐性债务化解任务,实体化、市场化运作县国投公司,发行各类债券49亿元,扎实的数字真切讲述了,金融对实体经济发展注入的动力。

  潘翔说,报告中指出,要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医疗卫生、金融服务、股改上市等领域延伸,加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加强政银企合作,支持民营企业发行债券融资,这让他信心倍增。“报告为广大金融机构下阶段工作指明了方向。” 对此,潘翔提出了几点建议。

  他认为,要加大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的考核力度,优化财政存款招投标管理办法,特别对支持当地经济发展和实体经济加大挂钩力度,让金融主体自觉回归本源支持当地实体经济发展。同时,要搭建有效的银企对接信息平台,建立重点项目金融服务清单,在线上建立重点项目信息档案库,线下定期举行行业洽谈会、推介会,实现精准扶持。

  报告中,长三角一体化无疑是最新的热词之一。“抓牢机遇,推进旅游金融服务。”潘翔说,随着西塘宋城演艺项目落户嘉善,嘉善旅游业又有了新地标,金融机构也应抓牢发展机遇,整合旅游资源,发挥自身优势,推出旅游金融服务,针对性地为企业提供融资服务。潘翔说,作为来自金融一线的委员,他有信心,也有动力,为更多企业做好服务工作,为嘉善的发展出一份力。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