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县区速递  正文

嘉善“两会”好声音丨加快长三角一体化 增强县域竞争力

2019-01-25 06:03: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顾雨婷 县委报道组 张文燕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1月25日讯(记者 顾雨婷 县委报道组 张文燕)“成绩来之不易。”1月22日,在听过嘉善县两会上的政府工作报告后,嘉兴富通集团执行董事、常务总裁徐煜波尤为振奋。作为县人大代表,要为民发声,徐煜波深感使命重大,他逐字逐句研读报告,体会颇深。

  翻开报告,一串漂亮的成绩历历在目:预计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科技进步排名列全省第二十二、提升十八位,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累计达到177家;合同利用外资11.7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4.5亿美元,连续十七年跻身全省利用外资十强县……在徐煜波看来,2018年国际形势风云变幻,中美贸易摩擦不断,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嘉善依旧能迎难而上,取得了一张漂亮的成绩单,背后的付出可想而知。

  在全县经济态势持续向好的同时,徐煜波也看到,嘉善的人居环境悄然发生着变化。去年以来,嘉善民生福祉全面增进,十件民生实事顺利完成,城乡统筹双轮驱动,中心城区面貌改善,白水塘滨河公园、中央公园、孙家桥港公园等便民是开工建设,建成绿道8.5公里;全面实施美丽乡村“1552”工程,重点推进50个精品村建设,建成美丽乡村风景线3条,创成省A级景区村庄14个。

  报告中,接轨上海、长三角一体化、科技创新等词也成了徐煜波关注的重点。“融入长三角是机遇也是挑战。” 徐煜波说,嘉善作为接轨上海的桥头堡,在政策规划上一直积极与上海方面对接,建立与上海互动的产业平台、民生项目,取得了许多成效,为两地发展提供助力。但也不能忽视,机遇伴随着挑战,嘉善在承接上海优质资源项目的同时,也要练好“内功”,来留住人才和企业,努力提升本地服务水平。

  徐煜波表示,目前,富通集团位于嘉善西塘镇的企业项目,已取得国家工业化、信息化认证,也成为全省数字化领军企业。“除了企业自身努力,也离不开地方政府的支持。” 徐煜波希望,下一步,嘉善能继续加大对高新技术企业的支持力度,扶持民营企业,做强实体经济,进一步增强县域竞争力。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