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县区速递  正文

又是别人家的村!海宁这个村给每家每户发年货

2019-01-25 06:15:00 来源: 大潮网微信公众号

  还有12天就过年啦!最开心的就是发年货了!

  这不,海宁这个村厉害了!每家每户都能领到年货,还要用车子拉。接下来还要发钱!每个人都有!羡慕!

  又是别人家的村!

  1月24日一大早,记者赶到村里的时候,已经有不少村民正在排队了。大家热热闹闹地围在一张桌子面前,等着登记领东西呢!

  大伙儿都在等着领啥呢?记者了解到,这个村现在总共有1019户,4040人,这次每户最少能分一包小町米,然后再按每人一包普通米和一壶5升油发放。比如说,一个三口之家,就能领到一包小町米,三包普通米,三瓶5升的油!全村总共发放5059袋米,4040瓶油!

  记者看到,在领米油前,大伙儿都要先去拿提货券,4张,6张,8张,甚至10多张的,手里揣着一刀,好开心!

  “咚咚咚咚,咚咚咚咚...... ”现场还有志愿者在打鼓,满满的都是年味。

  瞧,村里的男女老少都来了,有的还在帮大家把米从货车里卸下来,大家说说笑笑的,看着特别喜庆,特别有过年的气氛。

  为了拿米油,村民们家里头的自行车、电瓶车、三轮车、推推车、竹篓,能装东西的都开出来了。

  村民陈阿姨告诉记者,家里头有4口人,所以可以拿到整整5大袋米,4壶油。陈阿姨特别开心地说:“这下可以吃好长时间呢!”

  还有这位推着车的爷爷,这不,家里有5口人,还要帮别人家拿,怕放不下,就把家里的大推车都给推来了。

  一个上午,许许多多村民们陆续过来领米油,领到大米和油的村民们,那叫一个开心。

  因为村民比较多,米和油一共分两天发放。一袋袋沉甸甸的大米,满满的都是村里对村民们的心意。

  羡慕!到底是哪个村?接下来还要发钱!

  看到这里,大伙儿一定急着想知道,究竟是哪个村,有那么好的福利?

  这个村就是大伙儿都熟悉的海宁华丰村!前些年这儿发猪肉的热闹景象还历历在目,又到一年年关了,今年发了米和油!全都是实惠的日常用品!

  华丰村党委副书记顾玉仁告诉记者,从2006年开始,逢年过节,华丰村都会给村民发放福利,端午节发粽子,中秋节发月饼……还有一些米油什么的。今年除了发米和油,到了年底每家每户还会发鸡和鱼。

  而且,就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华丰村的集体经济大幅度增长,村级经济收入达到了3526万元,集体经济组织成员分红有30万元。

  另外,今年,只要是参与新农村建设,完成农房集聚,2018年底前户籍在华丰村的人,接下来每人还能拿到和去年一样不少的分红。

  在去年,华丰村里新农村建设分红一共准备了800万,村民每人能得到2000元现金。

  除此之外,村民们还将享有一个村级的大病报销福利,村民除了享有国家或者单位提供的50%的报销额度外,余下自费的部分还可以按照比例向村里报销,最高可报销60%。

  厉害了!华丰村!

  当然,说到华丰村的这些福利,都离不开村里这几年飞速的发展。

  记者了解到,20多年前,华丰村还是海宁经济薄弱村之一,但是从2007年开始,华丰村带头开始新农村建设,每年通过土地出让,银行融资等方式来解决村里建设发展上的资金问题,再通过回收土地出让金等方式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村民带来一年多过一年的福利。

  最近,华丰村还入选了“中国美丽乡村百佳范例”名单,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建设、民生建设等都在为华丰村添彩。

  此外,华丰村从2008年起实施美丽乡村建设,目前已集聚成三个居住网格。这里还是全国首个村级好人好事银行发源地,向上向善风尚在这里向全村、全镇、全市、全省,乃至全国蔓延;“互联网+智慧养老”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和嘉兴市首个垃圾资源化处理中心成效显著;景色秀美、生产发展、生活宽裕、文化繁荣、社会和谐,这些都是华丰村的美好标签。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