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县区速递  正文

年味足民俗浓 海盐举办首届年猪文化节喜迎新春

2019-01-26 06:06:0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雨红 通讯员 范春芳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1月26日讯(记者 王雨红 通讯员 范春芳)新岁将至,乡村的年味越来越浓郁。1月25日上午,位于海盐县望海街道的猪猪星球内热闹非凡,来自各地的游客纷至沓来,共同欢度首届江南年猪文化节暨盐田农创市集·年货季活动。

  近年来,杀年猪,过肥年,年猪祭祀习俗已很少见到。“请年猪!”随着一声呼号,身着盛装的老师傅们抬着年猪缓缓走向开幕式现场,在隆重而富有仪式感的祭祀活动中,许多关于年猪的记忆被慢慢唤醒。 

  记者在文化节现场看到,制作工序繁琐且价格昂贵的福建名菜佛跳墙;常食用虫草、松茸、蕨麻等野生药材的藏香猪;云南宣威火腿制作而成的云腿野菜石榴包;采用两头乌制作的江南传统名菜东坡肉……30多个省市的美食供现场游客品尝。

  除了免费品尝的猪肉美食,在盐田农创市集上,游客们还能购买到各式年货美食:有传统手工制作的溜溜酱鸭、双宇蜂蜜、小明养生杜瓜子、传统尺糕、神秘零食小铺等。

  “乡风民俗是乡村的灵魂,年猪文化更是年味的灵魂,此次活动结合年味年俗,挖掘了传承千年的猪文化,将进一步推动产业振兴、人才振兴、和文化振兴,也将为海盐进一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水平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注入全新的活力。”海盐县副县长仲建锋表示。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从1月25日持续到1月27日,期间,全国首家以猪为主题的生命科学馆也将盛大开馆。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