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县区速递  正文

约不?浙沪山塘联合办了一场“味道十足”的年货节

2019-01-26 07:26:1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肖未 王志杰 通讯 徐冰艳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1月26日讯(记者 肖未 王志杰 通讯 徐冰艳)“妈妈,快来,舞狮开始啦!” 1月25日,家住平湖市区的刘思怡早早地就赶到了浙沪交界的一个小乡村。在这里,一场以“重拾乡愁,唤起年味”为主题的浙沪山塘首届乡村年货节正热闹开幕。

  浙沪山塘,指的就是浙江平湖广陈镇山塘村,上海金山廊下镇山塘村。两个小村庄一河相望,河北岸的廊下山塘村,当地称为 “北山塘” ,河南岸的广陈山塘村,则称“南山塘”。

  南北山塘同过年,热热闹闹办年货。一大早,长度不足三百米的山塘古街里,已是人头攒动,热闹喧嚣。

  但见装扮一新的古街,处处洋溢着年味:街上方,一盏盏灯笼高高悬挂着,红红火火;街两侧,甜滋滋的糖画、香甜的年糕、包装精致的杜瓜子、新鲜采摘的蘑菇、草莓等年货排得满满当当。

  循着响亮的锣鼓声,记者看到,一黄一红两只彩狮正翻滚跳跃,眨眼翘足。活灵活现的演出,瞬间引来了观众们的大声喝彩。

  跟着彩狮的脚步行走。记者在街的这头,品平湖的美食,听非遗钹子书,跨过山塘桥,看廊下书法家现场写福送福,玩得不亦乐乎。

  “小姑娘,我家的萝卜丝饼尝尝,好吃来!”循着声音,记者在山塘桥南侧发现了一个售卖萝卜丝饼的摊位。只见外表酥脆,内里软糯的萝卜丝饼,正吸引着不少的围观者,没几分钟就卖出了好几个。

  一聊得知,摊主沈引芳是“北山塘”的村民。平常就在街的那头摆着小摊。今早上,眼见着南山塘古街上张灯结彩,人气旺,便索性把赚钱的家伙什抬过了界河,在山塘桥的边上“占了座”。

  “南北山塘一起过年,人气特别越旺。” 一边手脚麻利上料,沈引芳一边还不忘跟记者说,以前上海人一到桥头就转身,自从前两年搞起美丽乡村建设,南山塘变美了,来得人越来越多了。眼下,她家所在的北山塘也“动了起来”,正跟南山塘联手打造 “明月山塘”景区呢。“以后一定会越来越漂亮,要多到山塘来啊!”

  此时,沈引芳口中的山塘,早已分不清是南是北。确实,近年来,平湖市广陈镇与金山区廊下镇以党建为引领,不断亲密联手,眼下更是直接将南北山塘合为一体进行谋划打造,并以山塘古街为中心,共建“明月山塘”景区。在这个景区里,南北山塘融合共生,又差异互补。

  “这是我们第一次联手举办年货节,接下来牵手露脸的次数会越来越多。”站在山塘桥上,广陈镇山塘村党总支书记金建东和廊下镇山塘村村支书杨立平不约而同说。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