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县区速递  正文

如何全力绘就城乡发展新画卷?秀洲区洪合镇打算这样干

2019-01-26 07:26:22 来源: 嘉兴日报秀洲新闻

  新年新图景,新年新气象。这几日,在秀洲区洪合镇镇区和各村,以清理乱堆乱放和杂草等为主要内容的环境整治大行动正在如火如荼开展中……志愿者积极行动,广大居民自觉参与,洪合镇正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洪合镇党委、政府努力的方向。以“三美”建设活动为抓手,着力打造美好的田园生活和有温度的镇区生活,全面提升城乡环境品质,是洪合镇在2019年实施“发展质量提升工程”“城乡品质提升工程”“社会治理提升工程”和“党建内涵提升工程”等“四大提升工程”中的重要一环。

  新的一年如何全力绘就城乡发展新画卷?

  洪合镇党委书记阮春锋胸有成竹。

  问:2018年洪合镇最亮眼的工作是什么?

  答:高质量完成了“大征迁、大建设、大整治”三大攻坚任务,使得消防隐患得到有效遏制,交通秩序明显改善,城镇面貌焕然一新,嘉兴军民合用机场工程建设顺利开工。

  问:新的一年,洪合镇如何抢抓做优空港物流南翼这个历史性机遇,让洪合经济社会发展得更好?

  答:始终秉持高质量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发展质量提升工程”,进一步强化转型升级,培育产业增量,全面激活创新发展新动能。

  问:继顺利通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考核后,下一步,如何让洪合城乡面貌更美丽?

  答:大力实施“城乡品质提升工程”,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提升城镇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提升生态宜居水平,进一步增强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18年,洪合镇以“三合一”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机场征迁三大攻坚战为主抓手,围绕大征迁、大建设、大整治,全力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进一步推进现代化田园新洪合升级版建设、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如何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是摆在洪合镇党委政府面前的重要课题之一。阮春锋认为,站在新的起点上,洪合镇高质量发展大有可为。“洪合镇是秀洲区打造‘一核两翼’中的南翼空港新城的主战场,又处于全国羊毛衫产业集群地,加上嘉兴市迎接建党百年提升城市能级带来的‘溢出效应’,对洪合来说,机遇千载难逢。”阮春锋说。

  展望2019年,洪合将大力实施“发展质量提升工程”,通过深入推进工业强镇建设,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转型融合现代农业,全面激活创新发展新动能,并始终秉持高质量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转型升级,培育产业增量,统筹农村经济发展,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效率、更可持续的新发展。

  新的一年,洪合镇将大力实施“城乡品质提升工程”,持续高水平建设“四好农村路”,加快城镇有机更新,高品质推进机场拆迁安置区建设;以文明创建为抓手,完善智慧城管平台,加强长效管理,补齐城镇发展短板,巩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果;实施城乡宜居环境品质提升整治,切实改善农村环境卫生面貌;持续推进拆违治违,实施治水“六大行动”,全面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创建。

  经济社会发展的最终目的是让人民群众生活更加美好。2019年,洪合镇将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大力实施“社会治理提升工程”,改进社会治理方式,深入推进“平安洪合”建设,全面统筹各项社会事业,全力办好民生实事,着力解决好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阮春锋认为,一切发展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新的一年,洪合镇将牢牢把握党的建设总要求,大力实施“党建内涵提升工程”,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力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切实发挥好党建引领保障发展作用,打造党群干群关系最融洽镇,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