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县区速递  正文

打造科技企业发展快车道 嘉欣西电产业园正式开园

2019-01-27 08:42:28 来源: 看秀洲微信公众号

  1月26日上午,嘉欣西电产业园开园仪式举行。嘉兴市副市长洪湖鹏、秀洲区委书记吴炳芳、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杨银堂出席仪式并讲话。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首席科学家杨小牛,中国丝绸协会会长唐琳,秀洲区领导王永法、金德贵、李陈源,西安科技大学校友会代表及其他产业园、投资公司代表等出席仪式。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杨银堂致辞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杨银堂介绍,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将以产业园为桥梁,加强长三角地区及周边的合作,继续构建更为畅通的科技成果转化通道,把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与国家发展战略、产业升级对接融合,为长三角地区的发展,提供优秀的创新人才、强大的智力支持和高水平的科技成果,推动企业和地方经济的快速发展。

  秀洲区委书记吴炳芳致辞

  创新引领发展,科技赢得未来。秀洲国家高新区是嘉兴唯一的国家级高新区,是秀洲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主力军、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主战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是国家“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科研成果众多、校友资源丰富。嘉欣丝绸是A股主板上市企业,是中国最大的丝绸产品生产销售企业之一,实力雄厚、保障充足。产业园是政校企合作新模式的代表性园区,是“龙头企业+”孵化模式的创新性探索,集成了三方优质资源,将为高成长的科技企业打造发展快车道。

  秀洲区委书记吴炳芳表示,下一步,秀洲区将全力以赴为三方合作、园区建设、项目招引、人才入驻等提供最优惠政策、营造最优良环境、做好全方位服务。他相信产业园必将成为秀洲区建设2.0版中心城区“科技企业孵化之城”、打造沪嘉杭G60科创走廊重要节点、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中坚力量。

  嘉兴市副市长洪湖鹏致辞

  嘉兴市副市长洪湖鹏表示,嘉欣西电产业园的建立,是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对嘉兴的高度认可和支持,必将促进秀洲国家高新区创新资源的进一步集聚,智能制造、文化教育等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入驻企业签约仪式

  颁授园区招商大使

  嘉欣西电产业园揭牌仪式

  嘉欣西电产业园一期厂房建设奠基仪式

  据了解,嘉欣西电产业园是2017年10月由嘉兴市秀洲国家高新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与浙江嘉欣丝绸股份有限公司三方共建的科技创新型产业园,位于秀洲国家高新区浙江嘉欣丝绸工业园南区丝绸路和运河路交叉口,规划土地面积约100亩,整体建成后房屋及辅助配套设施约10万㎡,目前已完成一期产业孵化中心改造建设,具备招商引才和服务企业的功能。

  产业园紧紧依托秀洲国家高新区区域优势和政策支持,借助嘉欣丝绸上市公司实力保障,引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科研成果转化和校友资源,开创政校企合作新模式。通过“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的孵化链条,以及配套“创新创业学院+产业园投资基金+开放服务平台”的完整孵化方式,针对智能制造、文化教育、时尚产业为主导产业方向,培养科技创业领军人才,孵化科技创新创业项目,聚集高成长科技企业,努力打造2.0版嘉兴市中心城区“科技企业孵化之城”标杆产业园。

  自2017年10月产业园开始投入建设至今,得到了高新区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目前已经完成项目一期产业孵化中心的改造建设,一期厂房也即将开工建设,现已具备正常招商引才工作开展及为入驻企业提供服务。未来,产业园将秉承自身优势,通过持续优化政、产、学、研、金创新孵化体系,为孵化企业提供高品质服务,为国家科技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