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县区速递  正文

办好群众关心的关键小事!秀洲区委书记基层“走亲”忙

2019-02-04 06:44:53 来源: 嘉兴日报秀洲新闻微信公众号 朱胜伟

  2月1日下午,秀洲区委书记吴炳芳前往新城街道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及时掌握企业和群众所需所盼所想,强化党建引领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着力办好群众关心的“关键小事”,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吴炳芳一行首先来到中禾广场楼宇党群服务中心。中禾广场楼宇企业点多、面广、规模小,去年被确定为嘉兴全市唯一一家楼宇群团改革试点单位后,努力创新楼宇群团工作方法,整合楼宇内工会、团委、妇联、科协等群团工作队伍,以群团组织联建的模式,成立中禾广场楼宇群团联合会,全力探索楼宇群团改革的样板。吴炳芳在听取情况介绍后予以充分肯定,并强调,要进一步凝聚和发挥党组织、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楼宇党建工作更好地服务和促进楼宇经济发展。

  随后,吴炳芳又前往摩尔东街和启蒙路调研中心城市品质提升工作。如今,走在摩尔东街和启蒙路上,改造后的商铺外立面规范有序,道路干净整洁。据悉,在对中心城区户外广告、违法建筑、秩序乱象等各类问题的整治中,秀洲区快速落实“整、改、拆”三大举措,并投入近2300万元,对启蒙路等节点进行提升改造,全面提升城市主干道和主要区域建筑物外立面的市容环境。

  最后,吴炳芳又前往大树花园三期“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程施工现场。据悉,新城街道在全市推动小区加装电梯,并于去年7月成立“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领导小组”,目前大树花园三期10幢1单元等已进入实质性加装电梯施工阶段,加装的电梯有望今年6月底前投入使用。“推进城市品质提升,不仅需要改善环境提升品质,而且也要关注百姓的品质生活,要从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关键小事’抓起,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吴炳芳在调研时表示。

  在座谈交流时,吴炳芳认真听取了新城街道有关2018年主要工作和2019年工作思路的汇报。据悉,2018年新城街道围绕中心城市品质提升计划了17项重点工作,年底均已交出漂亮的答卷。2019年,新城街道又列了19项重点工作,坚持“精细、精致、精品”标准,努力提高城市治理水平,全面打造“创新之城、和谐之地”升级版。

  吴炳芳充分肯定了新城街道2018年工作和2019年工作思路。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不断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具体来说,要服务好品质城市提升,既要加强硬件设施建设,也要加强软件条件改善,着力打造“红船魂、国际范、运河情、江南韵、秀洲味”的城市风貌;要办好群众关心的“关键小事”,从一件件具体的小事实事做起,持续加大保障改善民生工作力度,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服务好楼宇经济,进一步强化服务与管理,努力营造良好环境,打响秀洲楼宇经济品牌;要做好社区党建工作,健全社区党组织领导下的居民自治机制、民主协商机制、群团带动机制、社会参与机制,夯实社区治理和服务基础,进一步擦亮“红色物业”品牌。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