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县区速递  正文

把“热情”穿上身 秀洲这群“红马甲”让寒冬不寒冷

2019-02-04 06:44:52 来源: 看秀洲微信号

  “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在秀洲,有这么一批人,他们把“热情”穿在身上,一如他们火热的内心,穿梭在秀洲的大街小巷,为大家送上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

  这个冬天,他们又开始行动了!

  志愿服务“送温暖”

  他们来到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等困难家庭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帮助打扫卫生、置办年货。他们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行动,为农村留守儿童和城市流动儿童,提供学业辅导、亲情陪伴、感受城市、自护教育、爱心捐赠等服务内容。他们开展春运志愿服务“暖冬行动”,来到火车站、道路客运站、高速公路服务区等重要场所,围绕秩序维护、引导咨询、便民利民、帮扶重点旅客、交通安全劝导、应急救援等方面集中开展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送文化”

  文化志愿者们,深入城镇村(社区)开展“我们的村晚”、“送福下基层”等活动,为老百姓写春联、送福字、拍全家福。全区各文化礼堂,文化家园,文化俱乐部等也都结合自身特点开展有特色的文化志愿服务活动,丰富人们的节日文化生活。

  志愿服务“送健康”

  医疗卫生志愿者们深入城乡社区积极开展健康促进活动,提供健康体检、保健咨询和常见病治疗等服务,积极参与巡回医疗、婚育新风进万家,创建幸福家庭活动,引导人们健健康康过大年。

  志愿服务“送平安”

  社区志愿者们加入群防群控体系,参加社区治安巡逻,宣传安全燃放烟花爆竹知识、防火防盗防煤气中毒等知识。他们来到汽车站、火车站、公园、庙会等人员密集场所协助有关部门维护秩序,普及防灾避险、疏散安置、急救技能等应急处置知识。积极推进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行动,广泛开展文明交通劝导、交通事故帮扶等主题活动。

  志愿服务“送新风”

  以“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为主题,积极传播科学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广大党员、基层干部、乡村教师和新乡贤以身作则,引导人们抵制铺张浪费、婚丧大操大办、人情债、厚葬薄养等陈规陋习和腐朽落后文化侵蚀。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增强人们分类意识,倡导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