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县区速递  正文

曹桥街道:为小微企业铺就“同心跑道”

2019-05-25 09:41:29 来源: 记者 戴纯青 通讯员 倪春军 成超

  “没想到,问题解决得这么快。‘同心家园’真是跟我们同频共振。”近日,浙江凯隆精密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来到平湖市曹桥街道小微企业园“同心家园”企业驻点办公室,表达了由衷的谢意。原来该公司在股改中遇到了一些技术问题,街道工作人员得知此事,主动帮助企业联系了相关部门,让问题迎刃而解。

  小微企业是推动经济发展、推动创新创业的重要力量。它们大多处于创业期和成长初期,发展需求的资源总量不大,但种类繁多。面对纷繁复杂的市场,怎样把小微企业“送上马,扶一程”?

  “做好小微企业服务不能‘大水漫灌’,要发动各方资源形成合力,‘精准滴灌’。”曹桥街道招商服务办公室主任、街道小微企业新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秘书长施君君告诉记者。正是在这一思路下,该街道充分发挥街道党委统筹优势和统战人士资源优势,在杰克范小微园区内建起了全省首家小微企业园“同心家园”,整合资源形成了街道经济部门服务助力团和统战人士服务助力团。

  成立还没“满月”,这条由政府部门与统战人士携手搭建的小微企业成长“跑道”就开始高速运转。

  为更好地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三服务”活动,街道在“同心家园”内设置了企业服务驻点办公室,为企业“零距离”提供社会保险、医疗、生育的参保与缴纳,企业股改上市、金融风险防范与环境能评政策咨询等服务项目。截至目前,已先后帮助12家企业成功办理营业执照、4家企业成功竞得土地、6家企业办理项目落地建设的前期工作手续。

  走进“同心家园”,乡贤助力团、统战干部工作室、新社会阶层联谊会等统战元素随处可见,形成了一个基层统战人士的“温馨港湾”。15名乡贤、无党派人士、侨胞等统战人士组成了服务助力团,为企业提供创业创新指导、企业信贷咨询、健康知识指导、企业污水管网建设等服务。“同心家园”还聘请了26名小微企业成长顾问,帮助解决企业发展中的难题。截至目前,已有21名统战人士参与小微企业服务发展,帮助解决问题30余个。

  依托“同心家园”,政府部门、统战人士、小微企业建立起了一个共话成长、共商发展的成长空间。4月24日,在这里成立了全省首个小微企业新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并邀请乡贤代表为新阶层人士作《把握机遇 用好政策——促进中小微企业健康快速发展》专题辅导;5月1日,曹桥山阳两地青年创业创新论坛在“同心家园”内举办;还有春泥计划、慈善帮扶、交友联谊……“心贴心”的服务方式,也将在这里开展,这些举措都密切了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畅通了企业联系社会的渠道。

  “我们要利用好‘同心家园’这个小微企业凝心聚力的平台,‘精准滴灌’让小微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不走弯路,少跑不必要的路。同时要架起桥梁,促使更多企业积极反哺回报社会。”施君君说。


编辑: 江小来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