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县区速递  正文

海盐14名科级干部被约谈促“实打实”整改

2019-05-25 09:42:09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唐潇伦 通讯员 盐纪

  日前,海盐县12名科级领导干部早早来到县纪委监委会议室,他们个个脸色凝重,没有往常的交谈。海盐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乐伦看所有人员都准备好了,提前开始了会议。

  “一直在等市里部署,这种等的思想要不得;市里的还没来,就参照去年第一责任人的计划弄了一个,这个就是形式主义的问题、责任心缺失的表现。”会上,海盐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沈再军深刻剖析了自己的问题。“活干好了,认为‘两个责任’平台传不传没事,这是思想认识不到位,态度不端正。”百步经济开发区(百步镇)党委副书记徐忠华说。

  12名同志依次就2018年、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或“一岗双责”工作计划完全一致的问题进行认真剖析,深刻检讨。

  他们对面坐着的,正是海盐县纪委、监委的相关领导和所在单位归口纪检监察组织主要负责人。

  “这是一个红脸出汗的会,不是小题大做,大家要引以为戒。这次开会应到14名同志,其中2名同志因工作冲突都找了分管县领导签字请假。”剖析一结束,李乐伦就严肃指出,“别小看这个计划,如果连这个计划都不认真去做,怎么可能在实际工作中认真去抓实党风廉政责任。”

  针对县水利局从局长到副局长3名领导干部犯同样的错误,李乐伦直指问题不回避:“这是工作不够认真的表现,局长作为党委第一责任人,没有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发挥好带头作用,要好好反思。”

  有问题就整改。会上,被约谈领导干部当场表态,即知即改。

  沈再军说:“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作风建设。过两天召开党组会议,进行自我检查,其他党组成员都要自查自纠,并对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进行再梳理。”徐忠华承诺,“回去后就对工作计划进行修改,确保内容和形式并重,更要关注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生活圈,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尽心尽责。”

  县水利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建军表示,从关注工作中的每个细节开始,开展批评检讨,重新整改,重新上报,并对每名党员设计好活动的载体和节点,抓细抓实党风廉政建设。

  听了大家的表态发言,李乐伦强调:“履行第一责任人和‘一岗双责’职责,关键在落实,根本在行动,要敢于亮剑,要有斗争精神。领导干部对自己要严格要求,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对同志、对下属要敢于动真碰硬,该指出的要指出,该批评教育的要批评教育。”

  截至目前,14名科级领导干部重新拟定的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已报送到县纪委党风室备案。接下来,将结合“警示教育月”活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并进行深入剖析。

  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海盐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施国庆说:“以问题为导向,以约谈为抓手,通过‘面对面’听取领导干部口头谈认识、作承诺,督促‘实打实’整改,倒逼广大领导干部抓实扛牢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编辑: 江小来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