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县区速递  正文

围观!南湖区游泳场所水质抽检结果出炉 这3家不合格

2019-07-30 11:06:05 来源: 嘉兴日报南湖新闻微信公众号

  在炎热的夏季,不少市民会选择游泳消暑,辖区内的游泳场所也迎来了开放高峰期。连日来,南湖区卫生监督所联合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全区开放的游泳场所开展了卫生监督检查及水质抽检。

  在检查中,南湖区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要求游泳场所对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卫生管理员证、卫生信誉度等级以及有效检测报告等进行公示。同时,区卫生监督所联合第三方检测机构对水质各项数据进行了现场抽检,其中包括PH值、浑浊度、尿素、池水余氯、细菌总数、大肠菌群等。

  首批送检的23家游泳场所水质检测结果出炉,全区游泳场所总体卫生情况良好,但仍有3家单位存在水质不合格、卫生管理不到位的情况。

  通过检测发现不合格的游泳场所为浙江东菱股份有限公司阳光大酒店、博雅酒店(嘉兴)有限公司、东栅街道迈步游泳健身馆。

  这3家游泳场所的检测结果中超标项目包含尿素、游离性余氯、大肠菌群等。目前,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对其出具了卫生监督意见书并给予立案处理,责令这3家游泳场所进行限期整改。接下来,区卫生监督所将继续跟进,加强全区游泳场所巡查及监测指标不合格单位复查,并在8月份继续开展第二轮水质抽检。

  喜欢游泳的市民朋友如何知道泳池实时人数、水温、PH等数据,实现“人在家中坐,数据掌中来”呢?

  可以打开支付宝—口碑搜索您想要了解的游泳馆,相关的场馆自检信息就会呈现在您眼前。

  不过,游泳馆规范化也需市民配合,区卫监所的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为保持一个良好的公共游泳环境,市民要严格遵守游泳池卫生管理制度,为防止对泳池水质的污染,游泳者进入泳池前,应充分淋浴,并经过强制喷淋、浸脚消毒池;教育少年儿童入池前须排空尿液,禁止在泳池内小便等。此外,游泳者应做好健康检查,患有乙肝、心脏病、皮肤癣疹等传染性疾病,不应进入公共游泳池,防止将疾病传染给他人。

  一直以来,区卫生监督所将游泳场所卫生监督作为夏季的重点工作之一,做到游泳场所检查全覆盖,违法行为零容忍,后期复查重实效,切实保障南湖区卫生安全的游泳环境。如果您发现游泳场馆存在水质浑浊等问题,可拨打电话12345进行投诉。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