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县区速递  正文

相约星期三!海盐武原派出所警务夜市与群众零距离

2019-08-01 10:07:19 来源: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 记者 王雨红 县委报道组 范冰洁 通讯员 沈晖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8月1日讯(记者 王雨红 县委报道组 范冰洁 通讯员 沈晖)“你们知道如何防范溺水吗?”“如果有人溺水该如何实行救援?”……7月31日晚,海盐县公安局武原派出所几位民警联合海盐县蓝天救援队,在观海园旁为游客讲解防溺水相关常识。

  这段时间,海盐的老百姓每周三吃过晚饭后,时不时就会在公园内、海边、大型综合体旁看见派出所的民警,他们或指导防范,或调解纠纷、拉拉家常,或为来往群众带去文艺表演。

  事实上,这是海盐县公安局武原派出所推出的“周三夜市”活动。“起初我们在县城中心地带的绮园文化市民广场利用小木屋建设‘警邻会客室’,开展警务夜市、民意采集、纠纷调处等工作。”武原派出所副所长钱晓微告诉记者,七月份起,每周三晚固定开展警务夜市活动。 

  为了让群众主动参与“夜市”活动,派出所民警在发放宣传资料的基础上,创新采用民警说唱、漫画、现场实践等方式,将防溺水、防诈骗、儿童平安等主题生动形象展示给群众,并与群众形成互动。 

  记者在当天的防溺水宣传现场看到,不少群众在听完蓝天救援队的讲解后,主动要求参与救援演练。“这样的形式比发放宣传册生动,也更容易让我们接受。”市民王女士在专业队员的指导下,很快就掌握了救援溺水人员的要点。

  “周三夜市”不仅传播了各类安全常识,更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在一次夜市活动中,我们从闲聊中得知一位市民通过网络充值了1000元钱参与某项活动。”钱晓微说,根据以往经验判断,这是一起网络诈骗,在场民警立即劝阻该市民继续充值,并列出了一些典型诈骗案例的常用手段,避免再次遭受财务的损失。

  接下去,武原派出所将联合医院、学校等相关部门,建立多元化服务群众模式,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