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县区速递  正文

秀洲礼遇 秀洲最具创意创新的年度设计大赛开启

2019-08-02 14:17:1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杭徽 区委报道组 朱琴燕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8月2日讯(记者 王杭徽 区委报道组 朱琴燕)8月2日,秀洲区第三届“禾城农商银行杯”创意创新设计大赛暨'2019秀洲·中国农民画文创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在秀洲国家高新区光伏科技馆一楼会议厅隆重举行。

  本次大赛是中共嘉兴市秀洲区委宣传部和浙江省创意设计协会联合主办。浙江省创意设计协会的加入,提供了本次大赛更加专业的组织与更大的平台。本次大赛贯彻落实《秀洲区文化发展“十三五”规划》,以秀洲农民画为特色IP,汇聚创意创新设计资源,挖掘更多优秀的设计力量,提升秀洲区创意设计水平,完善秀洲农民画文创产业生态体系,推进文化产业与旅游产业的融合,让创意创新成为带动秀洲文化产业发展的动力源泉和智力支撑。

  据悉,本次大赛有五大亮点。

  一、围绕“秀洲礼遇”主题展开。本次大赛设计的方向定位为城市礼品,将具有秀洲人文、地域特点、景点特色、文化环境、本土品牌进行融合,以城市礼品助推和引领秀洲区文化与旅游的融合创新发展,促进秀洲区品牌形象打造,不断扩大城市影响力和吸引力,彰显城市文化。

  二、以秀洲农民画为特色IP。秀洲农民画是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在丰富多彩的江南传统民间艺术的土壤里成长起来的现代民间美术新花,体现了当代农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作为秀洲区的文化金名片,此次将秀洲农民画进行了文化IP分类,提炼出运河文化、农耕文化、民俗文化等,深入挖掘秀洲农民画所蕴含的秀洲文化内涵,进一步展现秀洲区文化产业的魅力和美好前景。

  三、打造缪惠新大师系列作品。本次大赛的秀洲农民画文化IP分类尤以缪惠新大师系列为特色,参赛者可将这批大师作品运用在设计之中,打造一批缪惠新系列文创产品,将成为本次大赛成果热点。秀洲城市品牌与个人品牌的借力融合,为城市礼品打造出亮点。

  四、开设“设计魔方”大讲堂、“创意引擎”专项研学营。本次大赛走进设计类院校举办“设计魔方”大讲堂,开设“创意引擎”专项研学营,针对报名的设计师与单位开展大赛设计维度专项培训,并且结合实地产业需求考察与设计交流研讨,意在打造出既能展现秀洲文化又兼具文创魅力的精品。

  五、与市场链接,将设计落地,促成果转化。最终获得设计大赛优胜的对象,除获得奖金、奖牌外,其作品将会规模化生产并进入市场。本次大赛前期深入在地企业,进行在地相关产业现状与需求摸底,并且将供应链系统资源梳理与融合,努力将大赛成果转化为市场产品。

  活动流程分为在地调研、专家调研、大赛发布、设计师研学营、大赛初评、大赛专家终评、作品打样、颁奖典礼暨产供销交流会等八个阶段。本次活动参赛者可在10月25日前,向浙江省创意设计协会微信公众号或创意浙江秀洲农民画专题提交报名信息(网站:www.cda.zj.cn)。

  文化兴,国运兴,城市兴。文化产业已经成为经济转型升级的主要增长极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主引擎。经过这几年的发展,秀洲区逐步构筑起了“一圈两带”的文化产业发展空间格局,拥有上海交大科技园等市级文化产业园区3个,进一步加大规划引领和政策支持力度,出台了《关于加快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启动编制《秀洲区文化产业三年行动计划》,文化产业发展氛围越来越浓,产业发展前景广阔可期。

  据悉,今年已是秀洲连续举办文创大赛的第三年。秀洲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创意创新设计大赛,就是希望通过大赛挖掘更多的文化创意创新团队和人才,激发更多文化创意灵感,寻求更加广阔的文商合作机遇,为秀洲文化产业发展注入更强大的人才支撑、智力支撑和平台支撑。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