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县区速递  正文

一“网”情深护平安 秀洲网格员的“普通一天”

2019-10-06 09:27:07 来源: 读嘉•秀洲

  一大早,高照街道新义村第一网格网格员石丽群像往常一样,开始了一天的忙碌。“虽然大家还都沉浸在节日的喜悦氛围中,但安全意识不容有半点马虎。”石丽群说。

  石丽群所负责的网格新义村是一个拆迁安置小区,小区特点是外来流动新居民比本地居民多,因此导致出租房量大。因此,她每天的工作就是在小区反复的巡查,通过平时的收集、上报并有效的处理解决一些问题。巡查中,她发现有车辆停放在消防通道处,存在安全隐患,便立即拿出“平安通”手机,将看到的情况拍照上传。很快,车主赶到了现场,并将车辆驶离,整个过程不过短短10分钟。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管理工作纷繁复杂,信息第一时间收集,事件便要第一时间处理。百姓有什么需求,村里的大小事情,石丽群都门儿清。石丽群告诉记者,在工作的两年多时间里,她印象最深刻的是刚干网格员工作不久就开始了小区的提升改造工程,垃圾清理每天都是好几车的往外运,还对老百姓以前遗留下来的旧转块、旧彩钢进行回收。“每天不是清理垃圾就是搬废旧砖块,当时是夏天最热的几个月,就觉得很累很辛苦,不过最终我还是坚持下来了。群众的满意是我们最大的收获。”石丽群说。

  和许多小区一样,石丽群所负责的网格大部分居民白天都要上班。因此,石丽群会通过利用下班及业余时间深入居民家中成了很多网格员的工作常态。趁着这次国庆长假,石丽群也没有闲着,她走入居民家中聊天,并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及时掌握了解居民的生活状态,以及其家庭成员情况及服务需求。

  网格员每天活跃在一个个小网格内,用脚步丈量网格,用责任守护平安,在自己的“责任田”内积极巡查走访,与居民交流互动,帮助居民解决实际问题。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秀洲区现有村(社区)网格590个,专职网格员590人,正是有了许许多多像石丽群这样的网格员的积极参与,他们已成为秀洲基层一线最活跃的“平安细胞”。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