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县区速递  正文

桐乡专家赴黑水传经送宝 杭白菊高山种植有了“定心丸”

2020-04-28 14:10:5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林峰

  4月24日上午,桐乡市农科所副所长陈轶、桐乡市供销总社日杂公司总经理姚剑、桐乡市农业农村局党员硕士团工程师、桐乡援藏干部沈子尧一行专程赴黑水县麻窝乡别窝村考察桐乡黑水援建项目杭白菊高山种植基地。

  请输入图片描述

  请输入图片描述

  请输入图片描述

  专家组一行在种植现场考察高山白菊的种植情况,和当地种植户进行种植经验交流,并针对黑水县高海拔地带杭白菊种植提出针对性的指导意见。陈轶表示,黑水县海拔高,日照时间长,杭白菊在高原种植管理周期短,无农药,施有机肥,成长成本低,而且因为高原地区的特殊气候,杭白菊的病虫害发生概率较低,种植出的菊花品质好、口感纯正。

  请输入图片描述

  请输入图片描述

  据了解,自2019年杭白菊首次在高原种植成功以来,别窝村的村民对高山白菊种植信心大增,并决定继续扩大种植面积。别窝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仁青表示,桐乡黑水紧密相连,为当地农业产业的转型升级提供了很大帮助,希望桐乡来的专家以后多为当地传经送宝,把更多的农业产业和技术引进过来,帮助该村早日奔向小康。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专家组除了对高山白菊种植的技术进行交流外,还针对后期菊花的加工、销售以及产业链的延伸进行了交流对接。随后,考察组还前往黑水县藏香猪养殖基地考察藏香猪养殖情况。

  自东西部扶贫协作开展以来,桐乡举全市之力助力黑水打赢脱贫攻坚战,乡村振兴“桐乡经验”也随着杭菊的绽放在千里之外的高原上飘香。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