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县区速递  正文

“把脉问诊”细致入微 海盐给村社干部做“政治体检”

2020-04-28 14:10:5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雨红 通讯员 朱敏燕

  工作人员正在对村社干部进行“政治体检”

  “通过这样的‘体检’,让我了解了自身工作中的不足,收获很大。”4月27日,刚刚履新的海盐百步经济开发区(百步镇)人大副主席李均敬说。

  不久前,李均敬还是武原街道宜家社区党委书记,疫情期间,她带领班子及网格员开启24小时连轴转模式,开展基础信息大排查,奋力守好小门,有序推进防控工作的开展。“经过走访考察,李均敬同志的‘体检报告’十分出色。”海盐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结合其平时工作表现,决定提拔。

  政治关是选人用人首关。今年来,海盐部署开展了以“三问三评三看”为主要内容的村社干部“政治体检”工作,以全县117个村社的党组织、村(居)委会、股份经济合作社班子及成员、后备干部、“三小组长”等基层人员为“体检”对象。

  既要做“常规检查”,又要接受“专家诊断”。海盐通过基层调研、走访群众、实地考察、一对一谈话等方式,掌握村社干部政治素质、道德品质、工作实绩、群众口碑等方面情况,同时,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优势,通过组织、行政、纪检等手段,及时化解各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体检过程重要,体检结果运用更为重要。海盐围绕疫情防控落实、急难险重应对、日常工作表现等对村社干部和基层人员进行定性定量评价,形成“政治画像”,并以“一村社一报告”形成“体检报告”,对党员群众意见较大、班子不团结的村社干部采取诫勉谈话、岗位调整、责令辞职等措施。

  “一名社区干部在疫情期间擅自离岗,我们立即对其作停岗处理。”海盐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今年来,海盐已调整2名干部,25名村社干部提至村社重要岗位,20名优秀后备干部进入队伍。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