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县区速递  正文

将安全隐患遏制在源头 南湖交通这样硬核护航

2020-04-28 14:10:52 来源: 南湖发布

  请输入图片描述

  当前,随着疫情形势趋向稳定,复工复产已全面展开。但复工忙、工期紧等现实情况,又带来新的安全风险。如何将安全隐患遏制在源头?

  连日来,嘉兴市南湖区交通运输局全面开展护航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攻坚行动,筑牢“安全生产堤坝”。

  在安全攻坚行动中,南湖区交通运输局紧盯道路交通、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对非法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为复工复产提供良好的交通运输保障。

  为扎实推进“百难问题破解”各项工作,区交通运输局制定《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行为专项行动方案》,联合区公安、应急管理等部门组成专班,推进南湖区超限超载货车行驶公路专项治理。此外,实施常态化智慧远程管理,推行非现场执法,利用科技手段提升执法效率。今年计划完成新07省道、嘉南线、余沈线等11个车道建设,同时维护并运用好公路应急平台,确保重要路段非现场监控全覆盖。

  请输入图片描述

  随着复工复产进度加快,南湖区一批交通项目也陆续开复工。连日来,区交通运输局对辖区内在建交通项目开展第一季度执法大检查,落实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本次共检查全区在建项目23个,涉及施工企业23家、监理企业6家,出动人员50余人次,检查整改安全隐患32处。

  在攻坚行动中,区交通运输局重点关注道路交通安全,多举措防范交通安全风险。

  请输入图片描述

  经前期排摸,今年南湖区确定县道及以上公路市级事故多发点1处、区级事故多发点17处,涉及新大公路、七大公路、嘉盐公路等。接下去,区交通运输局将以市、区级事故多发点段挂牌整治为重点,以点带面全力推进事故黑点排查整治工作。

  在路段整治上,南湖区制定了一路一方案,对嘉善大道南湖段开展全线整治攻坚,对余沈、余王等公路开展路灯亮化攻坚,提高公路通行安全指数。接下来,南湖区将继续推进道路亮化,全面排查辖区县道及以上公路亮化情况,实施余沈、余王等6条县道及以上公路路灯亮化30.77公里,完成后将实现全区县道及以上公路亮化全覆盖。

  在更易被忽略的码头作业安全上,区交通运输局联合住建、应急管理等部门制定了《全区“护航复工复产”码头起重机械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并迅速开展为期两个月的码头起重机械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请输入图片描述

  在专项整治行动中,南湖区建立三支检查小组,对全区54家码头开展地毯式排查,重点聚焦固定式起重机、门式起重机等特种设备,全面排查安全风险隐患。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开具《码头起重机械安全专项整治现场检查记录》,要求码头业主限期整改,并开展全面自查自纠工作,不断提升安全意识。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