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县区速递  正文

研发投入超15亿元!嘉兴南湖区规上工业企业科创空前活跃

2020-08-03 06:45:17 来源: 南湖发布

  请输入图片描述

  危中有机,唯创新者胜。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发展环境,嘉兴南湖区继续发挥科创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作用,全区规上工业企业掀起新一轮科技创新行动,加大研发投入、加强新技术新产品开发,空前的科创积极性为企业发展积蓄新势能,今年上半年全区规上工业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规上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增速均为全市第二。

  企业科创实力大涨

  日前从南湖区科技局传来好消息,2020年嘉兴市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名单公布,全区新增36家,同比增加六成,认定数居全市首位,南湖区拥有市级研发中心总数增至204家。

  市级企业研发中心、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省级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今年年初以来,南湖区企业“科创版图”实力扩张显著。

  2020年第一批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上,南湖区181家中小型企业榜上有名,新增数量居全市第二位、创全区历史新高。仅用半年时间,南湖区已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使全区累计拥有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达750家。

  加快推进“十百迎百年”百家研发机构建设行动,出台政策加快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制定南湖区企业技术研发中心认定管理新办法……南湖区一项又一项举措,积极构建多层次、分阶段、递进式的创新主体梯度培育体系,企业创新激情四射,科创好消息一个紧接一个。

  全市唯一一家省级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今年再次花落南湖区;2家企业入围省创新型领军企业培育名单;全区新增2名自主培育的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南湖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研究院签约落户;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总部院区三期泰豪(嘉兴)科技园正式开园;嘉兴南湖精密机械制造(压缩机)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联盟成立。

  今年上半年,区级企业研发中心申报量比去年同期足足增加了近2倍;拟新申报高新技术企业数量也大大超过去年同期,全区企业科创元气满满。

  创新蓄势逆流而上

  以闻泰通讯为龙头的南湖区数字经济逆势上扬,上半年全区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5.6%。持续的研发投入为企业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为企业抵御市场风险汇入新生力量,也让南湖区企业的科技创新脚步更加坚定。

  科技创新成为规上工业企业逆势赛跑的重要支撑。赛克思液压、特康电子等近30家企业上半年研发投入成倍增长。拥有一支近170人研发团队及国家级实验室的浙江亚特电器,不断以先进的研发创新能力、完善的管理体系及良好的服务能力“劈波斩浪”,今年前4个月出口还呈下降趋势,6月份出口订单已逆势上升。

  专注于高端物流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凯乐士科技,今年逆风扬帆再创发展新辉煌。该企业“智能物流仓储装备创业团队”已成功获评浙江省领军型创业创新团队,凭借科技创新优势,今年凯乐士科技不仅成功获得D轮融资,还把凯乐士高端物流装备及机器人研发生产项目签约落户嘉兴科技城,打造高端物流装备领域内的世界级高科技企业。

  越来越多企业坚定走科技创新之路,增强市场竞争力,并真正付诸实践行动。今年上半年,全区400多家规上工业企业中,300多家企业有研发活动,同比增幅达六成。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