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县区速递  正文

优化人居环境 海盐持续改造老旧小区打造品质文明之城

2020-12-02 06:37:00 来源: 海盐新闻

  请输入图片描述

  近年来,海盐以全国文明创建为抓手,不断加大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力度,全面更新完善小区配套基础设施,优化美化环境改善人居环境,让居民共建共享高品质城市建设成果。

  近日,记者来到县城百可园小区,看到的是焕然一新的屋墙、平坦洁净的路面、整齐划一的车位、错落有致的绿化……下午5点多,住户们陆续回家,在小区里住了30多年的顾兆良也“上岗”了,他引导居民们把电动车停在指定区域。顾兆良告诉记者,现在小区里设置了居民小广场、增设了休闲椅、健身器材等,环境大变样,生活越来越舒适。“海盐获得了全国文明城市称号,这样的荣誉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把小区文明维护好,我现在每天一有空就参加志愿活动,引导大家垃圾分类、文明停车、爱护环境。”顾兆良说。

  据了解,百可园小区建于上世纪80年代,历经风雨、老旧不堪。今年,海盐在改造老旧小区过程中,将该小区作为重点小区进行改造提升,修整了道路和墙面、更换了照明系统、布置了园艺小景、统一规划了停车位、设置了垃圾分类设施。经过改造,小区内的房屋由“旧”变“新”、管道由“堵”变“通”、院落由“乱”变“齐”。下午4点多,记者在小区里遇到了刚下班回家的市民王能全,他带着我们来到所住的楼栋院落,展示改造成果。“改造不是面子工程,是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你看楼道内全部修整一新,还增设了扶手,更换了明亮的楼道灯。改造的时候,居民们也都主动要求参与,在大家的努力下,我们的小区越住越新了。”王能全欣喜得告诉记者。

  百可园小区的改变是海盐持续改造提升老旧小区、提升文明程度的一个缩影。去年,海盐还启动了城北小区、天宁寺社区等区块的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维修改造了75幢居民楼,惠及1550户居民。今年,海盐又投入7600多万元,对富水路区块、城市花园小区、新站弄等15个区块的老旧小区实施改造提升,全面提升了硬件配套设备,增加了居住服务功能、完善了社区文化和智能安保等,让市民住得更安心、舒心。

  此次,在改造提升过程中,海盐注重提升小区的智能化、便利化,不少老旧小区不但变“漂亮”了,也变得更加“聪明”了。在海景苑小区,记者看到,新安装了人行闸机、监控探头和出入口的人脸识别系统。“刷脸就能进入,进出更方便了,住得也更安全了。”小区居民徐文华“智慧化”改造赞不绝口。“老小区提档升级了,基础设施更加完善了,居民们也愿意积极配合物业,打造更舒适的居住环境。”海景苑住户陈洁说。

  截至目前,海盐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均已全面铺开,改造完成率达到70%以上,预计12月中旬就能完成全部改造内容。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