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县区速递  正文

以青春力量传递正能量 “微党课”浙江青年宣讲团走进嘉兴经开区

2020-12-02 06:38:58 来源: 嘉兴日报

  请输入图片描述

  “事不关己和助人为乐,我选择了助人为乐”“横跨一百年,马克思主义改变中国”“偶像90后的奋斗,就是一种拼搏精神”……11月27日,“微党课”浙江青年宣讲团走进嘉兴经开区。在现场,9名宣讲团成员结合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多角度多方面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观众带来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微党课。

  据了解,本次宣讲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宣传半月刊》、中共嘉兴市委宣传部、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承办,嘉兴技师学院协办。

  宣讲团成员有“微党课”浙江青年宣讲团成员,还有“经开新声”宣讲团成员,讲述基层工作人员的初心和梦想,医护人员面对疫情毅然扛起的责任和担当,小康路上的幸福生活密码……宣讲团成员从一个个小视角切入,通过身边人身边事,把朴素的信念、高深的理论娓娓道来,扣人心弦。铿锵有力的话语感染了现场每一位观众,引来阵阵掌声。

  “经开新声”宣讲团成员、中南社区工作人员徐娃以《“幸福中南”我的奋斗梦》为主题展开宣讲,她以自己的故事讲述了一名基层工作人员心怀梦想,在每一件工作小事中传递“好声音”、传播正能量的故事。

  嘉北街道振兴社区党支部书记陈淑佳以《小康路上的“友谊”协奏曲》展现了小康路上友谊社区的点滴变化。

  据悉,“经开新声”宣讲团由市、区表彰表扬的“勇猛精进担当好干部”“治社名师”“最美网格、微网格长、网格员”“优秀党员志愿者”及全区“微型党课”大赛优秀选手等组成,现有讲师10名。

  今年7月底以来,“经开新声”宣讲团成员深入学校、企业、社区,通过一堂堂“微党课”大力弘扬“首创、奋斗、奉献”的红船精神和“勤善和美、勇猛精进”的新时代嘉兴人文精神,充分展现了嘉兴经开人奋发向上的精神风采,进一步凝聚、营造了干事创业的氛围。目前已经累计开展主题宣讲30场次。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