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县区速递  正文

推进一体化示范区清廉建设!青吴嘉签署合作备忘录

2020-12-02 06:37: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顾雨婷 共享联盟嘉善站 丁珩 胡凌翔 通讯员 宋依依

  请输入图片描述

  逐梦一体化,护航示范区。12月1日下午,上海青浦、江苏吴江、浙江嘉善三地纪委在嘉善县大云镇召开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清廉建设研讨会,以长三角一体化之名,共商合作事宜。三地市县领导及纪检监察干部100余人齐聚一堂,共话清廉建设,共同凝聚“逐梦一体化,护航示范区”的智慧和力量。

  请输入图片描述

  “我们正以全域的清廉打造示范样板。”研讨会上,嘉兴市委常委、嘉善县委书记洪湖鹏表示,研讨会的召开是积极落实《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的具体要求,是青浦、吴江、嘉善纪检监察机关服务保障大局,护航示范区建设的重大举措和有益探索。他希望,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建设中,三地纪检监察机关能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建设清廉示范区建设,为示范区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请输入图片描述

  近年来,嘉善县与毗邻县(市、区)纪检监察系统积极开展反腐倡廉区域协作,建立工作机制,共同构筑反腐倡廉协作网,在工作动态交流、案件协查信息、异地培训教育等多个领域开展常态化交流和“清廉走亲”活动,积累了一定经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为如今推进示范区清廉建设一体化打了“前站”,营造了氛围。

  请输入图片描述

  会上,嘉兴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建明发布了《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清廉建设协作倡议》。倡议的发布,将进一步深化三地的纪检监察工作交流合作,持续深入正风肃纪反腐,并积极协同推进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请输入图片描述

  加强清廉文化是构建“不想腐”的举措,也是源头上清除腐败的治本之策。会上青浦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王翔,吴江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乐江,嘉善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盛琴琴分别就三地的清廉文化建设作了精彩的介绍和深入的交流。青吴嘉三地再度“牵手”,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并举行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协作启动暨清廉地图发布仪式。

  此外,本次研讨会还邀请了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三地在廉政建设方面的知名专家围绕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的清廉建设作专题研讨。与会专家发言出新出彩,既有历史发展角度的整合与梳理,又有对当代现实具体案例的分析与探讨;既有从理论上对廉政建设重要性、必要性的论述与阐释,又有实践层面上对清廉建设路径的探索与建议,为深入推进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清廉建设凝聚了共识、启发了思考、提供了智力支持。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