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县区速递  正文

美丽城镇 | 王江泾镇:全力提升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

2020-12-04 06:46:41 来源: 嘉兴人网

  在美丽城镇建设过程中,嘉兴市秀洲区王江泾镇实施了设施提升、服务提升、产业提升、品质提升、治理提升五大行动,其中在环境整治、绿化景观、道路建设等方面补短板、塑精品、创特色,镇区形象和人居环境大幅提升。



  07省道至原王江泾收费站路段,原先道路两侧有较多的农田,村庄,还有一些沿街的厂区和店面,整体环境较差,后来王江泾镇在对整个环境进行改造提升的过程当中,重点对07省道这一段10公里长的路段,进行了改造提升。

  07省道王江泾段南起北郊河大桥,北至江苏盛泽省界,全长近10公里,是王江泾辖区内的主干道。原先,道路两侧农田、店面等,将路边绿化带切割的比较零碎。王江泾镇在美丽城镇建设工作中,与浙江农林大学园林设计院合作,结合王江泾特色和道路实际,对原绿化带进行重新规划设计,使得两侧在充实绿化、美化环境的基础上,逐步成为集观赏、观光、生态防护等为一体,展示王江泾人文、生态景观的道路绿化带。

  浙江农林大学园林设计院有限公司设计师姜顾伟说:“当初在植物配置的时候,我们是引入了一个城市绿色廊道的概念,在整个设计中,我们也应用了很多乡土树种,比如一些榉树、朴树、乌桕、红松等这些树,在配置的时候,采用了‘乔灌草’结合的方式,使我们整个绿化显得大气又开阔。通过在一些景点的位置增加了一些小品和一些王江泾的元素,让整个文化得到了提升。”

  创造优美舒适的绿化空间和城镇道路绿带,能给镇区居民和驾驶员带来更好的感受和体验。该道路绿色景观走廊,也被评为浙江省优秀园林工程。此外,王江泾镇还积极构建安全、便捷、畅通的城镇道路交通体系,不断提升路网通达能力,完善道路基础设施功能。东方路王江泾至黎里段,目前已经建成通车。该项目全长约20.2公里,投资11.24亿元,起点为320国道与东方路接口,向北经油车港镇、王江泾镇,终点与江苏黎里镇相接,为当地百姓出行提供便利。

  项目建设方嘉兴市秀宏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工程一部陆修源告诉记者,东方路工程除了道路桥梁这一块,还有一些配套的像绿化,路灯,交安设施,这些都是该公司的工程范围内的,建成之后一级公路段是从王江泾奥新路口子,到建丰线口子是双向四车道的,然后建丰线往北到江苏黎里段是双向两车道的。

  此外,在美丽城镇建设中,王江泾镇坚持以规划优化布局,进一步做大格局,以“国际化品质江南水乡名镇”的定位,将全镇作为一个大景区和大公园进行统筹规划、全域规划。目前,已投入了近8亿,打通多条断头路,新建了纬七路,运河东路;虹桥路,闻川路等老旧道路,并对镇区公园进行了提升整治,同时正加大污水零直排项目推进力度,全力提升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

  王江泾镇城建办副主任冷煜峰表示,通过这次美丽城镇的基础设施建设,王江泾镇对整个镇区的道路通畅程度,以及绿化的覆盖率,以及秩序的美感,做出来很大的帮助,接下来也对王江泾当地居民的获得感跟幸福感,做到了一个极大的提升。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