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县区速递  正文

1428名微网格长动起来!桐乡崇福织密“微网格红色防疫网”

2022-03-23 12:23:09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连日来,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对此,桐乡市崇福镇充分依托新时代“网格连心、组团服务”机制优势,明晰微网格长“战时”工作职责,织密“微网格红色防疫网”,全面构筑起微网格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请输入图片描述

  快速响应,吹响“集结号”。在得知省外有1例确诊病例在崇福有活动轨迹后,崇福镇各村(社区)第一时间启动“村社—网格—微网格—户”四级联动防控体系,快速把全镇1428名微网格长力量凝聚起来。

  其中,管控区域范围内的2个村3个社区第一时间召集415名微网格长,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大家充分用好党员先锋微联盟群、微嘉园移动平台,即时转发推送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做好全域范围内风险防范提醒;组织发动党员、志愿者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到村社报到,参加信息采集、扫码测温、秩序引导、重点管控、物质输送等服务工作。

  请输入图片描述

  组建排摸队伍,做到“底数清”。这两天,崇福镇各村(社区)积极发挥微网格长“流动探头”和“前沿花哨”的作用,组建由“微网格长+楼道长”的红色排摸队,每天定人、定时、定点,通过“扫楼”“扫街”“走村”等形式,对重点场所、沿街商铺、小区楼道、农户开展“地毯式”排摸,全面采集微网格内各类信息,收集群众诉求,动员做好核酸检测,做到不漏户、不漏人。

  同时,对符合条件的建立一个微网格一个微信群,开通“微网格管家”热线,每日群里动态上报、跟踪反馈,做到不漏管、不失控。

  请输入图片描述

  统筹资源,保障高效服务。据介绍,崇福镇通过统筹党员、志愿者、红色物业等一线力量,在核酸检测点、管控区边界点设立临时党支部14个,党员先锋岗20个,主动承担管控区巡查、核酸检测点引导、为居家观测人员代买生活物资、防疫消杀等工作;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向居民宣传防护常识,积极做好群众沟通劝解工作,切实筑牢“疫”线堡垒,形成微网格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编辑: 宋彬彬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