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县区速递  正文

第二季度“嘉兴好人”揭晓 这三位“秀洲好人”上榜

2022-06-10 10:39:1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郁馨怡 融媒共享联盟秀洲站 顾丽青 胡佳

  一个好人带动一群好人,文明之风温暖一座城。近日,2022年第二季度“嘉兴好人”名单揭晓,上榜的15例中有3例来自嘉兴市秀洲区。他们分别是见义勇为的国网嘉兴秀洲供电分公司职工包德全,敬业奉献的秀洲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王江泾中队中队长朱鸣雷,孝老爱亲的秀洲区新塍镇富园村村民谢金凤。

  让我们一起看看他们的暖心故事吧!

  见义勇为——包德全

  黄金4分钟抢救邻居生命

  请输入图片描述

  57岁的包德全是国网嘉兴秀洲供电分公司职工。2022年1月8日凌晨4时47分,邻居张福林突发心脏骤停,栽倒在地昏迷不醒。包德全收到求救电话后,不顾自己肺部动过手术、且心脏装有支架,他来不及穿上棉衣就飞奔过去,跪在冰冷的地上迅速开展心肺复苏。

  连续20多分钟的急救让他满身大汗、脸色苍白、几欲晕倒,但他仍强忍不适直到救护车到来。医护人员说幸亏包德全的及时救助抓住了“黄金四分钟”,才保住张福林生的希望。

  敬业奉献——朱鸣雷

  创新“三多工作法” 为群众“保驾护航”

  请输入图片描述

  36岁的朱鸣雷是秀洲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王江泾中队中队长,也是一名党员。从警11年,他在守护道路交通安全同时,自创多看一眼,多问一句,多做一些的“三多工作法”为群众“保驾护航”。2022年除夕夜,朱鸣雷处理一起简单交通事故时,出于职业敏感发现肇事司机有一氧化碳中毒嫌疑,紧寻聚餐同伴,半小时连救7人。

  2022年3月,嘉兴疫情来势汹汹。朱鸣雷持续奋战在抗“疫”一线,引导车辆和人员进入检查区域,维护现场交通秩序,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牢牢守住嘉兴“北大门”。

  孝老爱亲——谢金凤

  53年举债照顾智力残疾女儿

  请输入图片描述

  78岁的谢金凤是嘉兴市秀洲区新塍镇富园村村民。53年前,谢金凤的女儿鲁永宝出生,因当时家庭贫困等原因,几个月大时,女儿因一场高烧导致智力3级残疾。不会说话,生活不能自理,一切全靠谢金凤帮助料理。为给女儿治疗,谢金凤欠下不少外债,尽管家庭贫困,她始终不放弃,依然把女儿当宝。

  53年来,谢金凤为女儿洗澡、洗衣、做饭,跟她睡一张床,就像照顾婴儿一般看护她,在别人眼里她们成为一对“连体母女”。80多斤的谢金凤,要照顾150多斤的女儿,面对体能和心理的双重考验,谢金凤虽然疾病缠身,也从未动过放弃的念头。如今,78岁的谢金凤依然从早到晚为女儿忙碌着,她说只要还有一丝力气,都要做女儿的坚实依靠。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