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县区速递  正文

秀洲区首届邻里节开幕 八项邻里活动持续至年底

2022-08-22 06:01:0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邻里文明一家亲,同心携手创典范”。8月19日晚,嘉兴市秀洲区首届邻里节开幕。本次活动由秀洲区现代社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秀洲区文明办、秀洲区民政局主办。

  和谐的邻里关系是城市文明建设成果,也是建设现代社区与和谐社会的重要基石。

  “组织开展邻里节活动,是现代社区建设的需要,更是全面展示‘五社’联动助力共同富裕建设成果成效的新平台,对于打造幸福家园、建设社区生活共同体具有重要意义。”秀洲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秀洲区在党建统领下,多方参与社区共建共治,展现出了邻里守望、互帮互助的生动场景和睦邻文化新风貌。开幕式现场,进行了“最美邻居”“最美社区工作者”颁奖,全面展示秀洲和谐邻里新风貌和社区治理新成效。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秀洲区有礼宣讲团成立,并由高照街道秀洪社区艺秀园小区的俞苏苏开启首期有礼讲堂,主题是《远亲不如近邻》。

  为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文明高地建设,秀洲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浙风十礼”为主要内容,以凝聚有礼之魂、营造有礼生态、推进有礼实践、推介有礼品牌、推动数智赋礼为基本路径,以“有礼讲堂”为有效载体,全面推进“浙江有礼•礼润秀洲”区域文明新实践,让“有礼”成为秀洲文明高地建设的鲜明标识,为建设产城高度融合、城乡高度融合的现代化主城区汇聚强大精神力量。

  接下去,“浙江有礼·礼润秀洲”有礼讲堂将陆续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学校、社区、企业等将“有礼”融入日常实践,在全社会大力普及文明礼仪规范,进一步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引导市民主动学习礼仪礼俗,争当“礼润秀洲”的传承者、践行者、传播者。

  据悉,秀洲区首届邻里节活动将持续到今年年底,期间还将举办“邻里学、邻里亲、邻里帮、邻里和、邻里乐、邻里赞、邻里治、邻里安”八项邻里活动。

  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邻里活动,将引导各城乡社区共治共建共享,增进邻里互动和彼此了解,营造社区文化,强化社区家园意识,打造居民幸福生活共同体,在整个秀洲掀起“邻里文明一家亲  同心携手创典范”的新风尚。

  秀洲也将以此次邻里节为契机,进一步提高站位、拔高标杆,以最大合力推进现代社区建设,助力打造高质量发展、高标准服务、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高水平安全的人民幸福美好家园。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