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县区速递  正文

高端汽配企业开业投产 秀洲汽配产业加速发展

2022-09-03 09:49:36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9月2日上午,嘉兴秀洲国家高新区企业佛吉亚(嘉兴)汽车部件系统有限公司正式开业,现场秀洲国家高新区与佛吉亚还进行了智能舒适系统项目的签约。这对进一步完善秀洲区高端汽配产业生态有着重要意义。

  创立于1997年的佛吉亚集团是全球领先的汽车零部件科技公司,全球每3辆车中就有1辆配备佛吉亚的产品。2020年7月,佛吉亚汽车座椅系统正式牵手嘉兴市秀洲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开启了佛吉亚业务的新篇章。

  佛吉亚入驻嘉兴一年以来,得到了秀洲区和高新区各位领导的大力支持,也坚定了佛吉亚在秀洲扩能增产的信心。“佛吉亚嘉兴工厂将依靠座椅骨架和座椅舒适系统两大业务,努力成为佛吉亚集团的标杆工厂,打造碳中和示范工厂,集团的人才孵化基地。”佛吉亚(嘉兴)汽车部件系统有限公司工厂厂长何蔚表示。

  据悉,佛吉亚嘉兴工厂一期项目占地92亩,设备投资1.4亿元,具备年产100万套汽车座椅骨架生产能力。项目于2021年1月开工建设,2022年1月完成设备安装调试并开始正式投产。目前,员工人数达到320余人,将成为佛吉亚在华东区具有战略意义的生产基地,不但为大众,福特,通用等传统合资OEM提供全方位的座椅配套,为理想,领跑,蔚来等自主品牌提供多元化的座椅骨架的设计,研发,生产服务。嘉兴项目自成立以来,短短1年时间就实现了对客户的交付。

  舒适性系统是佛吉亚座椅价值链的新增长点。此次签约的智能舒适系统项目,是佛吉亚嘉兴工厂在骨架业务的基础上启动全新的智能舒适系统。项目于今年9月启动,预计在2023年1月正式量产交付,产品涵盖气动系统,温控系统以及电子控制系统,届时,能为客户提供多元化与个性化的舒适与健康系统解决方案。

  “嘉兴工厂在骨架业务的基础上启动全新的智能舒适系统项目,这不仅是秀洲区招商引资的大事,同时也对秀洲区制造产业的提档升级,打造高质量、千亿制造强区有着重大的意义。”秀洲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全力以赴,做好招商引资特别是佛吉亚项目的“店小二”工作,充分发挥好秀洲区“最多跑一次”政务服务的工作特色,推动佛吉亚秀洲区新老项目的开花结果。

  汽配产业是秀洲区打造高水平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关键一环。近年来,秀洲区抓住战略新兴产业机遇,着力发展以汽车配件为主的高端装备智造产业,以安波福、伟巴斯特、佛吉亚等落户企业为重点,全力打造高端欧美外资装备智造产业集群。

  以秀洲国家高新区为例,高新区规划了高能级汽配产业生态园,编制了“产业地图”“技术路线图”等,明确产业发展重点。出台高端汽配产业专项扶持政策,对重大项目实施“一事一议”政策,组建了新能源汽配产业基金。突出产业链招商,发挥产业链辐射带动作用,通过“建链、补链、延链、强链”,开展高端汽配产业链“集群式”招商。突出以商引商,形成了“引来一个,带来一批,辐射一片”的连锁效应。

  秀洲国家高新区招商局副局长崔承日表示,截至目前,秀洲国家高新区已引进60多家汽配企业,包括10多家世界500强、行业龙头企业,形成了“新能源动力系统+智能车载系统+电子系统+内饰系统”的高端汽配产业链,在汽车轴承、底盘、空调、刹车、电磁离合器、模具研发等多个环节都有较为完整的布局,整个产业年产值已超百亿,针对强链补链,下一步,高新区主抓新能源电池技术、智能电控技术等领域项目引进。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