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明确了!嘉兴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有了收费标准

2022-01-04 15:25:42 来源: 嘉兴日报

  请输入图片描述

  近日,记者从嘉兴市发改委获悉,为有效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校外培训负担,规范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管理,我市发布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有关事项通知,确定收费标准。自2022年春季新学期起,嘉兴市相关培训收费按该通知规定执行。

  此次标准的适用范围是什么?

  据了解,此次标准主要面向嘉兴市义务教育阶段线下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培训范围包括道德与法治、语文、历史、地理、数学、外语(英语、日语、俄语)、科学(物理、化学、生物)等国家课程标准规定的学习内容。

  具体收费标准是怎么样的?

  按照国家“要分类制定标准课程时长的基准收费标准”的要求,嘉兴市确定了线下学科类校外培训的基准收费标准和浮动幅度。

  根据不同的班型设置了不同的收费基准价,比如,以45分钟的标准课程时长为基准,10人以下的班型每课时人次收费60元;10-35人的班型每课时人次收费50元;35人以上的班型每课时人次收费30元。对于超过标准课程时长的,按比例折算,各培训机构在此收费标准基础上,要求上浮不得超过10%。

  请输入图片描述

  “由于学生所处学段、参加培训的学科及班型大小不同,不同价格对学生家庭的实际影响也会有所差异,但总体来看,此次收费标准的设置可以一定程度上减轻学生家长经济负担和教育焦虑。”嘉兴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近年来,校外培训支出已逐渐成为压倒家庭的一座大山,逐渐导致家庭的养育负担过重,“双减”政策的出台不仅能够减轻学生校内外的课业负担,也能减轻家长在经济和思想上的负担。规范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是落实“双减”的重要突破口,建立起了统一的收费标准,更要着力加强后续监督。

  一方面相关培训机构要通过网站、收费场所、“优培在嘉”平台、线上应用程序、公开媒体等途径,将学科类校外培训项目、培训内容、培训时长、收费标准、教师资质等信息提前向社会公开;另一方面,每年6月底前将招生简章、收费标准、教师资质等资料,连同上一年度收入、成本、利润以及关联交易、政策执行等情况,分别报送当地教育、发展改革和市场监管部门。

  除此之外,各地要畅通投诉举报渠道,鼓励社会各方参与监督。接下来,各部门还将加强线上监测和线下巡查,及时查处学科类培训不执行政府指导价、不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对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的典型案例,进行公开曝光,继续深化校外培训机构的治理,坚决防止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发生,积极回应社会的关切与期盼。

编辑: 肖未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