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平湖新埭积极开展过期食品专项检查行动

2024-04-16 11:27:07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平湖新埭 顾江天

WechatIMG117.jpg

  在热闹的城镇中,一家小型超市的角落里,几包过期食品静静地躺在货架上,这些看似不起眼的食品,实则隐藏着巨大的安全隐患。为严厉打击销售过期食品的违法行为,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近日,平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新埭分局积极开展过期食品检查专项行动,旨在揪出这些隐藏在暗处的“定时炸弹”,全力守护百姓的“舌尖安全”。

WechatIMG118.jpg

  此次专项行动中,新埭分局负责人按照工作人员根据各自片区制定了详细的检查计划和实施方案,以商场、超市、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生鲜门店、连锁便利店、农村食品经营店等食品经营者为检查对象,对米面油、肉蛋奶、保健食品、休闲零食、冷藏冷冻食品、保质期短的食品(保质期6个月以内)以及蔬菜、水果等重点品种进行了全面检查。

  其中,重点检查食品经营主体是否存在销售过期变质食品、是否存在销售无生产日期、无保质期、无食品标签的食品、是否存在散装食品未标示生产日期保质期、以及不合格食品的处理是否符合相关要求。 此外,检查人员还对食品销售单位的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台账记录、食品安全自查等项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

WechatIMG119.jpg

  截至目前,新埭分局共出动检查人员15人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240余家,其中销售过期食品的经营单位16家,过期食品22个批次并均已责令下架,立案查处过期食品案件5起,处理相关投诉举报9个。

  下一步,新埭分局将继续加大对食品市场的监管力度,定期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和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过期食品等违法行为,并将大力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编辑: 戴子函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