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首违不罚!海盐于城柔性执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24-04-17 13:55:01 来源: 潮新闻 通讯员 董嘉壁 陈晓琪

  近年来,海盐于城镇坚持以“放管服”改革为抓手,以优化营商环境为保障,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以转变职能为核心,不断推进应急管理领域营商环境改革发展。

  近期,于城镇应急消防管理站执法人员赴于城镇某智控企业开展执法检查,检查发现该公司应急预案中要求配备的急救箱及安全帽未配备落实。“公司于2023年12月份刚刚完成预案修订编制工作,也组织了相关演练,未因应急预案造成其他危害。发现问题后我们也会立即整改的”。该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

  于城镇应急消防管理站在调查过程中核实了该项目首次违法,鉴于当事人的违法行为为部分应急预案规定的应急物资及装备未落实;生产经营单位及时改正;没有造成危害后果。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浙江省应急管理系统轻微违法行为不予行政处罚事项清单(试行)》(浙应急执法〔2022〕78 号)和《嘉兴市应急管理系统轻微违法行为不予行政处罚事项清单(试 行)》(嘉应急〔2022〕59号)的相关规定,对该企业作出不予行政处罚的决定。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于城镇应急消防管理站积极探索容错纠错机制,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将普法宣传教育贯穿到执法、管理、服务全过程,引导企业自觉、依法开展经营活动,避免违法经营行为,实现社会治理共建、共享。结合省应急管理厅公布的行政处罚事项清单,对轻微违法行为“首单免罚”,实现包容审慎监管、柔性执法。让执法释放出“刚性力量”的同时保持温度,推动执法工作提档升级,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规范实施“执法+普法”。同时,于城镇应急消防管理站执法人员致力于提高企业安全管理关平,采取“执法+管家”模式,借助安全管家的力量为辖区内企业逐一提供全方位体检式安全排查,一对一指导服务,帮助企业有力有效管控各项风险隐患,解决企业在生产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并提出有针对性安全防范措施和整改建议,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夯实安全基础,提高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截至目前,于城镇应急消防管理站联合第三方安全管家检查服务企业190余家,指导企业完成安全隐患整改1556余项。


编辑: 许钟予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