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平湖独山港的她 把每一件事都做到极致就是“最美”

2024-04-17 13:56:18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平湖独山港 朱林玲

  “小倪啊,赶紧给我把这个手续办了吧,不然班车就跟不上了。”看着眼前这位嘴角干裂、步履蹒跚的老人,她忙上前迎道:“没事儿,王大爷,您先坐,来先喝杯水,您稍等一会儿,马上给您采集信息!”询问信息、采集照片、不到15分钟就完成了一位退役军人的信息采集。眼前这位性格爽朗、声音洪亮、办事利落的姑娘就是平湖市独山港镇聚福村退役军人服务站的退役军人事务员倪忠燕。

WechatIMG438.jpg

  2018年11月独山港镇聚福村退役军人服务站成立后,倪忠燕就一直在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为了更好的维护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解答退役军人所关心的问题,就需要用更多的专业知识来武装自己,她通过参加培训、网上查找资料等方式,先后学习了《伤残抚恤管理办法》《退役士兵安置条例》《军人抚恤优待条例》等政策法规,切实提高了自身业务素质。

  2021年独山港镇聚福村退役军人服务站被列为浙江省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站,面对建站以来的首次重大任务,作为业务专干,倪忠燕深知“麻雀虽小,也要五脏俱全”。这不仅仅是简单的完成一项工作,更是对退役军人服务站常态化工作的一次综合性考验。为了能够顺利完成县级初审、市级初验、省级复审,她严格对照各项创建标准,埋头深读,认真学习研究,遇到自己不明白的地方和同事讨论交流,有了好的想法马上记下来,通过近1个月的加班加点,不仅完成了相关的资料,顺利通过了浙江省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创建工作,还完成了“退役军人之家”的阵地建设,更好的巩固了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创建成果。

WechatIMG439.jpg

  身为村干部往往是身兼数职,倪忠燕不仅仅是退役军人工作人员,还是民政救助窗口工作人员。为了更好的保障退役军人的各项权益,她主动结合民政惠民救助政策,入户走访为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积极办理城乡低保、临时救助、发放困难物资。2023年退役军人办理优待证,为了能够早日完成信息采集建档立卡工作,早上她总是第一个到办公室,晚上11点半办公室的灯还亮着,白天采集信息,晚上修改数据,此时此刻听到的不仅是敲击键盘的声音、更体现出一名基层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WechatIMG440.jpg

  在一次走访中,倪忠燕发现村里20余名孤寡独居老人,年迈的他们生活孤独,内心寂寞,鲜少有人上门来探望,心中无比期待一家人团圆。倪忠燕第一时间挖掘以前在部队做炊事员的老兵,组建了一支“老兵炊事班”志愿服务队,在传统佳节等节假日,老兵们为孤寡独居老人上门开展暖心家宴服务,他们买好菜,来到老人家中,打扫收拾卫生,做一桌饭菜,陪着独居老人共进暖心家宴,陪伴老人聊天话家常,疏解老人内心的孤独感,度过温馨的一天。

  “我刚开始接触退役军人的时候是2018年,经过6年和老兵们接触,现在已经和他们打成了一片,为他们服务,我感到很荣幸”!倪忠燕说。

编辑: 戴子函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