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县区速递  正文

自来水10秒钟变消毒水 海盐公共区域消毒用上新招

2020-04-30 14:02:3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雨红 县委报道组 范冰洁 通讯员 郭佳瑶

  请输入图片描述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4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雨红 县委报道组 范冰洁 通讯员 郭佳瑶)打开水龙头,将手在水中冲洗10秒左右,消毒灭菌率就超过99%,无毒无刺激。4月29日,记者走进海盐县大剧院,看到了促成这一奇妙过程的“盒子”。“这个设备叫管道式臭氧水消毒盒,利用低压电解即可将水分子中的氧原子电解催化成臭氧分子,并直接溶解于水中形成高浓度臭氧水。”嘉兴摩净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彭春佳说。据了解,该项目是海盐引进的一人才项目。

  今年来,为防止疫情进一步蔓延,各地均加强对公共区域的消毒杀菌工作。“但传统消杀工作大多采用加氯消毒,不可与人体直接接触。”彭春佳告诉记者。

  请输入图片描述

  即开即用,自来水也能消毒。据介绍,臭氧水消毒盒被安装在洗手台下后,与冷水阀相连,接上电源,打开水龙头就能发生电解反应,电解后的臭氧水可用于皮肤清洁、洁具消毒、器具消毒、衣物及果蔬消毒、漱口护理等,臭氧水消毒后会自动分解为氧气,无二次污染。

  快速安全消毒,电解材料是关键。“我们与浙江大学共同合作,自主研发出一种半导体膜,将其镀在钛棒上,通电后就可与自来水发生电解反应。”彭春佳介绍道,相比于将臭氧气体溶于水中,直接电解的溶解率可提高10倍多,且水是唯一的原材料,不会产生有害副产物。 

  截止目前,已有10台臭氧消毒水盒被安装在海盐公共区域的洗手间内。“臭氧水消毒技术既可广泛运用到医院、食堂等公共区域,也可在家庭使用。接下去,我们将根据实际需求推广使用。”海盐县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随时将消毒水“带”在身边,摩净还研发了一款消毒笔。记者发现,笔杆上设有一个开关键,打开后放入50至250毫升自来水中,只要2分钟,消毒水就制作完成了。“现在出门吃饭、游玩我都带着它,方便又安全。”海盐市民沈群说。目前,该消毒笔订单已排到6月底,产品远销日本、法国、德国等地,年产量可达15万支以上。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