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县区速递  正文

洪合的这堂开学第一课,“警”然有序

2024-03-01 09:06:12 来源: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 共享联盟·秀洲洪合镇 高叶萍

1.png

  让“神兽”们平安归笼,是新学期的首要任务,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有效提升学生的安全意识,连日来,嘉兴市公安局秀洲区分局洪合派出所的民辅警深入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广泛开展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为在校师生带去了满满的安全感。

图片1.png

  “不听、不信、不转账,遇到可疑情况第一时间告诉老师和家长就是对自己最好的保护!”开学首日,乡音反诈团成员谢印振在洪合中学的升旗仪式上,以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为主题,向全校师生详细揭露了校园内易高发的几种电信诈骗手段以及防范要点,引导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护好个人隐私,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心理防线,避免成为犯罪分子的“帮凶”。 

  “独自在家不能给陌生人开门,过马路要看清楚红绿灯,玩火玩电很危险”!2月26日早上,社区民警裘东法带着精心制作的PPT来到洪合镇庆安幼儿园,考虑到幼儿园小朋友年龄小、理解能力差等特点,裘东法把安全教育知识与幼儿的日常生活相结合,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趣味问答的形式,为幼儿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安全教育课。

图片2.png

  “警察叔叔早上好!”2月26日早上7:40分,一个个活泼可爱的小朋友背着书包、拿着水壶在老师的指引下有序入校,经过警察叔叔身旁时,小朋友们洋溢着热情的笑容向护校岗的民辅警问好。从7:05分到8:20分,目送最后一个小朋友走进学校大门,确保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稳定后,护校岗的民辅警们才回到警务站,继续开展其他工作。

  “大家一定要记住盾牌和钢叉的正确使用方法,当面对危险的时候,可以一招制敌!”2月27日,PTU队员陈钱钢和普廷伟利用午休时间来到洪合中学对保安人员开展反恐防暴培训。培训时,PTU队员通过情景演练教学的形式,向保安人员详细介绍了反恐装备“十二件套”的正确使用方法,有效增强保安人员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应急处突能力。

  “楼道里配备的灭火器过期要及时更换,千万不能马虎!”开学前夕,为确保校园内部安全,社区民警杨启宇深入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安全检查,重点对校园一键报警设备、消防设施、安全通道、监控设备等情况进行逐一检查。同时,与学校负责人进行沟通,要求校方加强门卫制度,提高保安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切实消除校园安全隐患,确保全校师生平安返校。

  新学期,“心”起航,在讲好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中,民辅警为校园工作开创了良好的局面,下一步,洪合派出所将持续开启护学模式,为中小学生、幼儿站好“护校岗”撑起“平安伞”。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