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登上纽约时装周!海宁小夫妻设计的亲子装惊艳世界

2019-01-03 06:33:06 来源: 海宁日报微信号

  1月2日新年上班第一天,记者怎么也没想到,迎面而来的竟是一把狗粮,措手不及!

  撒糖的是一对海宁小夫妻,不仅爱情甜,事业更是一路开挂!既不是富二代,也不依靠父母,用5万块钱创立了一个童装品牌Amélie Wang,如今形象门店已开到了北京、上海、台湾等地方,孙俪等明星买过他家的服装。很快,我们就要去走2019纽约时装周。要知道,这个品牌可是作为纽约时装周官方邀请的唯一中国亲子品牌!

  这对海宁小夫妻是谁?他们——就是Amélie Wang的两位创始人曹振海和王敏丽,都来自海宁!有趣的是,他们既是同学,同窗6载,也是现在的夫妻,工作上的搭档。

  在海宁品牌秀开始前,曹振海特别感慨的说了这段话,2000年,我们成为宏达初中的第一届学生,到现在为止,我们认识18年了。她既是我的同学、太太,也是我的老板。Amelie Wang这个品牌就是以我太太的英文名取的。我们希望把传统的中式元素融入到儿童的日常生活当中。这次纽约时装周,我们希望孩子们能穿上中国的服装,走向世界的舞台!

  缘 , 妙不可言。2000年,年仅13岁的曹振海和王敏丽一起步入宏达初中。曹振海是长安人,王敏丽是许村人,两人成为同班同学。在班主任潘琳梅的记忆里,当时曹振海个子不高,大概1.5米左右,所以坐在了王敏丽的前排,正好是前后桌的位置。

  “两个人当时都是班干部,学习努力,成绩不错,与同学交往愉快,和他们相处的人对他们评价都很高。”潘琳梅笑着说,“大年初一的时候,曹振海都会用家里座机打电话给我拜年,年年不落下;王敏丽在读高中后也时常回来看老师,一直都有联系。这一点两人还挺一致的。”

  “其实初中的时候,他向我告白过,但被我拒绝了。当时学习压力大,无心谈恋爱,但我们关系还是很好。高中的时候见面,他个子一下子窜到1.75米以上,我都惊呆了!”王敏丽笑着说。

  在少年的曹振海看来,王敏丽学习用功,智商高;在少年的王敏丽看来,曹振海很体贴细心,是个有责任心的男生。两人因此结下了良好的同学情、朋友情。

  大学后,两人驶上了不同的人生轨道,但缘分并不是一次告白失败就会结束的。

  曹振海大学读的是信息工程专业,大学开始创业,主要经营布料贸易。而王敏丽也申请上了香港理工大学的信息工程硕士,去香港深造了。

  “他当时来香港参加展会,顺道去看了我一眼。其实之前,我们已经很久没联系了。就是这一次,又把我们的同学情谊给‘捡’了回来。”王敏丽坦言。

  在上海创业期间,曹振海注意到,上海人民偏爱旗袍,所以上海有很多旗袍成衣店和定制店,但做儿童旗袍的市场却是一片空白。曹振海决定挖掘这块缝隙市场,他想到了初高中同学王敏丽。

  “她以前就很喜欢旗袍,有这个热情,而且,我们是同学,知根知底,她也不会坑我。正巧,她对自己目前的工作状态不太满意,那干脆我俩一起创业得了。”曹振海半开玩笑地说。原来,2010年硕士毕业后,王敏丽回了嘉兴,在一家企业里做电子商务有关的工作,但慢慢地,朝九晚五的工作让她感觉不适应。比起坐在办公室,王敏丽更喜欢探险,迎接未知的挑战。

  2013年,两人正式在上海徐汇区永嘉路开了一家面积仅18平方米的小店“Amélie Studio”。

  法国曾经有本电影叫《天使爱美丽》,主人公就叫Amélie,也是王敏丽的英文名。这也和品牌初衷相合。“我们在儿童服饰上大胆使用了苏绣、手绘、钉珠、贴花等工艺,将中式服饰融入现代时尚,让孩子们对中国美有新的认知,爱上祖国的传统文化。”王敏丽表示。

  尽管两人都不是设计专业出身,但在他们看来,专业的事情就交给专业人士去做,幸运的是,创业以来,一切都比较顺利。“我主要负责市场营销、产品推广这块,而我老板自学了一些简单设计,所以主要负责产品把控。”曹振海口中的“老板”就是王敏丽,他总是戏言王敏丽是公司的大股东,自己在为她打工。

  基于良好的品质和口碑,“Amélie Studio”的儿童订制旗袍逐渐得到了沪上人民的认可和喜爱,小店慢慢走上了正轨。

  也是这一时期的共同奋斗,两个年轻人走在了一起,相互扶持,相互帮助。

  两人在一起后,就商量着如果想把店做大做强,就得把它打造成一个品牌。“我们是中国首家新中式亲子设计师品牌。国外有Alexander Wang、Vera Wang,那为什么不能以我爱人的名字,有Amélie Wang这个品牌呢?”曹振海说。

  2015年,两人正式注册了“Amélie Wang”这个商标。2016年,两人领证结婚,步入婚姻殿堂。同年,小公子诞生。

  但在2016年下半年,“Amélie Wang”遭受了创立以来最大的危机——资金链险些断裂。

  迫于资金压力,曹振海回到家乡海宁,向同学、亲戚借钱,向本地供货商恳请中长期资金回笼。“家乡人民真的好啊,都很爽快地答应我了,让我有一段时间的缓冲期,应对资金压力。我也很感谢我的爱人,一直在背后支持我。”曹振海感叹说。

  2017年开年,艰难的时期终于度过了,“Amélie Wang”迎来了飞速发展期。“当时,母婴市场是风口,我们运气比较好,正好赶上了这个风口。”曹振海谦虚地说。

  现在,“Amélie Wang”在台北有形象店,在北京、上海、西安、重庆等城市都有数家门店。包括宋庆龄幼儿园在内的众多国内知名幼儿园都使用Amélie Wang作为重大节假日的传统服饰。

  对此,曹振海十分激动。“我们将以“嬉戏东方”-敦煌游记为主题,大量敦煌藻井图案结合中国四大刺绣,让我们的新中式在大西洋彼岸重新揭开新的面纱,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编辑: 肖未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