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景区开课堂!海宁梁家墩新建一所学院!成都人都来学

2019-03-27 06:24:11 来源: 海宁发布

  把学校建在乡野之中,把课堂开在田间地头。3月20日,海宁市首个成校分校——丁桥镇成人文化技术学校梁家墩分校(钱塘学院)成立。

  钱塘学院是以梁家墩景区为教学基地,以“专家授课+实地考察走访”为主要教学方式,开设乡村振兴学堂,讲授乡村振兴战略、美丽乡村建设、互联网+农业、特色村庄发展等专题内容的一所“乡村学校”,培养一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人才队伍,以满足乡村振兴人才培养需求。该校的设立是海宁努力推进乡村振兴的一个创造性举措。

  丁桥成校校长顾永利介绍,钱塘学院成立当天,就迎来了来自成都的农村干部学习班,他们是成都市农业农村局委托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和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举办的成都市学习“千万工程”经验培训班,该班120名学员分两批来到钱塘学院学习。

  来自成都的农村干部们在梁家墩工作人员的陪同讲解下,参观钱塘江畔的梁家墩,感受新时代农村发展的新景象。

  现场观摩后,学员们来到钱塘学院视听教室,分别听取了由海宁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蒋中娟主讲的《深入推进千万工程,打造全域美丽乡村》、新仓村党委书记陆永明主讲的《以千万工程为基础,建设美丽乡村,推进美丽经济发展》讲座。

  学员们表示,收获很多,触动很大,要更努力提升成都农村人居环境建设水平。

  “以后我们要利用好钱塘学院,传授梁家墩在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旅游发展方面的成功经验,努力开展‘乡村旅游创业培训’,培养大批新型职业农民,营造全民学习的浓厚氛围,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乡村振兴旅游发展。”顾永利介绍。

  丁桥镇不大,在普通的浙江省地图上,你可能难觅踪影;它既没有逶迤的山岭,也没有蜿蜒的溪水,几年前在很多旅游规划里也从未出现。

  但是,就是这样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镇,因为一个“网红村”梁家墩而家喻户晓。

  今年过年,墩里的“年味”吸睛,两天接待10000余人次的流量。

  关于梁家墩现有的项目,可能许多市民比整天坐在电脑前码字的记者清楚多了。梁家墩今年会有什么,可以跟大家说说。

  不知道大家还记得吗?2017年11月22日下午,网易·梁家墩景区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丁桥镇举行。

  网易全国首家乡村旅游体验中心,落户梁家墩。体验中心一共3层,将在墩里一栋居民小楼的基础上进行改。

  就是这栋小楼。

  体验中心里会有这些:

  网易严选、网易考拉这两个网易“金招牌”的陈列销售;

  网易云音乐、网易游戏等体验中心,音乐迷和游戏迷可以在线下体验;

  会客厅和直播厅。

  而网易的这些体验项目,预计今年就会在梁家墩景区上新。

  除了体验中心,今年梁家墩景区还会开出适合一群人狂欢的项目。

轰趴馆 

  选择了一间带有院子的民居,目前正在装修,预计最快今年中旬就能启用,今后就可以拉一波朋友来这里开主题派对了。

  下图,蓝色框圈出的地方就是轰趴馆的位置,橘色框圈出的是网易乡村旅游体验中心,均在梁家墩景区的西端。

素质拓展培训基地 

  素质拓展放在孔雀园边的大草坪上,场地约有4900平方米,依托自然风貌建造,将有各类拓展设备,有毕业墙、空中断墙等项目。

甲虫养殖科普馆


  甲虫养殖科普馆的位置,在目前接待中心以东约500米处的一间平房内,科普馆将集养殖性、科学性、普及性、收藏性于一体,届时将会有彩虹锹甲等各种锹形虫、长戟大兜和南洋大兜的各种亚种,种类超过50种,而且还是一间常设展馆。

网红墙


  梁家墩更有美腻的网红墙等你来打卡哟。


编辑: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