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秀洲国家高新区全力打造环秀湖科技创新中心

2019-09-11 06:01:06 来源: 秀洲国家高新区微信号

  近日,位于秀洲大道与东升西路交叉口西北侧的科技京城招商选资传出好消息,2个由院士领衔的科技项目和1个总部项目已正式确认将于近期落户。“未来的科技京城,致力于打造成为G60科创走廊环秀湖生态圈的科技创新中心。”秀湖集团招商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科技京城总占地面积125亩,一期A项目自2016年4月规划为嘉兴市安全生产服务业集聚区以来,经过多年培育,目前已成为安全生产相关服务机构的集聚区,里面集聚了各类监理、工程服务、咨询等安全生产企业,目前入住率达80%以上。而在今年初启动一期B项目招商选资后,科技京城以其优越的地理环境、便捷的交通、良好的配套,吸引了众多高端科研项目的入驻。

  “科技京城位于美丽的秀湖边,与秀湖有专门通道实现无缝对接。周边的东升西路和秀洲大道也是城市主干道,交通十分方便。”秀湖集团招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时,在周边配套上,北边是秀洲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南边是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的嘉兴市文化艺术中心和隔湖相望的嘉兴市全民健身中心,不久还将建设嘉兴金狮百盛商务中心。另外,科技京城内部规划设计上也别具一格,不仅有独栋、连体、多层、高层办公楼,二期还将规划建设人才公寓,可满足不同需求、不同业态的科技型项目入驻。

  科技京城所具备的独特优势,获得了不少入驻秀洲国家高新区的科创项目的青睐。以目前引进的中国云谷嘉兴电竞新文化项目为例,该项目主要由北京云谷天汇投资。北京云谷天汇是一家致力于特色产业园区运营的专业服务商,隶属于中国云谷科技集团,负责集团旗下所有特色产业园区的招商、运营和资源导入。云谷天汇秉持“研究产业内涵、升级产业形态、导入产业资源、服务产业内需、融合产业创新”的系统化运营理念,以“产业聚集、区域创新、链式发展”的特色产业集群为核心产品,聚焦医疗健康、智能制造、汽车服务等产业的细分领域。依托北京云谷招商资源,中国云谷嘉兴电竞新文化项目将打造电竞新文化产业园,引入电竞、动漫、直播、网红、影视、VR、数字艺术等新兴产业项目。项目实施后,预计5年内可累计实现产值13亿元。

  此外,刚入驻的嘉兴国际智能康复辅具产业园项目,由浙江福祉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设立,计划总投资3000万元,项目定位聚焦智能辅具、高端医疗器械、生物医药、智慧医疗等大健康领域和智能制造领域,依托公司自有的“中国辅助器具跨境电子商务平台”和“在线适配评估”平台以及“中医康复治疗养老园” 三大平台,引进培育关联领域的优质企业,打造成国内一流的智能康复辅具产业集聚地。

  据统计,至今年7月底,科技京城一期B项目入驻率已达20%左右。“根据下一步规划,我们将全力做好项目配套建设和后续招商选自工作,争取两年内入驻率达到80%以上。” 秀湖集团招商中心相关负责人说,“科技京城未来的定位为通过引进科技研发、数字经济等高端项目,打造成高端人才集聚区。”

  据悉,目前,秀洲国家高新区正加快二期项目的建设进度,并针对目前配套设施存在的短板,正积极引进餐饮、休闲设施等。同时,为做好招商选资工作,目前,秀洲国家高新区已组建专门的招商服务团队开展各类招商推介活动,并积极开展了网络招商、定点招商等。此外,对于已入驻的项目,今年初以来,秀洲国家高新区还强化了企业服务,通过定期开展上门走访活动,了解企业诉求,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并主动为企业提供申报服务,以及专业化物业服务,解决企业后顾之忧。

编辑: 王杭徽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