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五千华灯点亮运河古镇 浙报点赞海宁长安中秋灯会

2019-09-11 06:46:0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许涛 记者 黄慧仙

  9月11日,《浙江日报》刊发《五千华灯点亮运河古镇》一文,全文如下:

  9月10日晚,2019运河·长安文化旅游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中秋灯会在海宁长安古镇上演,近5000盏华灯惊艳亮相。花灯微透,游人如织,再现运河古镇昔日之盛景。

  据悉,本次灯会将持续至10月8日。在此期间,除赏灯外,在西街广场和寺弄古井广场等地,还可以观看古筝表演、手工艺(剪纸、粉塑、糖人)展示、皮影戏展演等数场表演。

  今年是海宁长安连续第二年举办大型中秋灯会。相比去年,今年的中秋灯会体现更强的互动性和更优的体验感。“我们专门打造了3面网红灯墙,有着浓郁中秋元素和长安特色,适合参观者驻足留影。今年的中秋灯会还结合了长安西街寺弄开街系列活动,规模和精彩程度远超去年。”海宁长安镇相关负责人说,灯会还特别设置了多组中国风的树灯,分散在灯会各处,并配有灯座,颇具古风。

  据介绍,海宁长安老街作为大运河浙江段沿线格局保存完整的街区之一,近年来一直在进行修缮和改造。其中,借助此次灯会实现开街的西街寺弄区块前期通过修缮、改建、复建等方式恢复历史原有风貌,最大限度保护独具特色的建筑群和人文景观。“今后,这里将打造成一条具有运河文化特色的古街,添彩长安‘大美’建设。”海宁长安镇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 王杭徽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